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工廠[電影與名著1]
2005/07/29 22:52:29瀏覽2267|回應12|推薦29

★ 電影與小說,兩種不同的藝術型式,呈現同一個故事,將會如何?

電影名著˙相得益彰

電影:

今年暑假,有一部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電影「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在台灣預計 8月5日(週五)即 將上映。

本片是根據 英國作 家--羅爾德達爾 (Roald Dahl )的同名 經典兒童文學著作 所改 編,由 美國影壇鬼才提姆波頓執導 。

故事是敘述 一名叫查理的小男孩,家境貧困,但住家附近有一間 糖果大亨威 利旺卡(由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飾演 ) 開的巧克力工廠 。查理 和另外 4個孩子,由於幸運中獎, 獲得進入工廠參觀的難得機會,因而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之旅。

˙據說,為了有真實感,大部分場景都以實景搭設,而不是完全用 電腦合成。 連巧克力瀑布與 巧克力河流 都用真正的巧克力漿(約 20萬加侖)做成 。

˙不喜歡巧克力?沒關係,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糖果!--有大片的口香糖草地,牛奶糖山,還有一艘粉紅色糖果船。 !(^^)!

˙片中還有一大群松鼠啃核桃的場景喔。

~ ~ ~ ~ ~ ~

據報載,在本片中,提姆波頓增加了威利旺卡父親這個角色,讓從小就喜愛甜食的威利旺卡,有位嚴禁孩子吃糖的牙醫父親。這樣,一方面可以解釋工廠主人威利旺卡性格古怪的原因,一方面也是提姆的自我治療--透過他之前的電影「大智若魚」和本片,解開自己童年期間與父親的心結。

~ ~ ~ ~ ~ ~

本片首映即以五千五百四十萬美元的佳績,站上北美票房第一名。

~ ~ ~ ~ ~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是由「 B計劃」公司所發行。而「B計劃」公司,則是由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與珍妮佛安妮斯頓,以及 製片布萊德葛瑞所 共同創立,其第一部作品即是「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聯合追星網 有關於電影的介紹

   ↑

點擊此處可以連結喔!

名著:

《 巧克力工廠的祕密 》 (出版社/志文)

本書的中譯本是由任溶溶先生翻譯。

今年已經 83 歳的任溶溶先生,是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和翻譯家,曾經獲得中國大陸第 20 屆陳伯吹兒童文學獎的傑出貢獻獎。

本書並有注音標示,字體大小也屬適中。

羅爾德達爾 (Roald Dahl )的另一本書是 《 咱們是世界最佳搭檔 》 (出版社/志文), 是敘述一個失去母親的男孩與父親相依為命的故事。也是我小時後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LOVE。不過我當時看的,好像是純文學出版社出版的,書名翻譯為 《爸爸真棒》。

圖片解釋( 由上至下)

第一張與第二張為電影海報

第三張為書本封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ngreen&aid=357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是巧克力愛好者
2005/08/11 22:20

你怎麼吃過那麼棒的巧克力      我也最愛巧克力了   不過   我的蛀牙就是這樣來的啦     

                                                                          


 ( ^^)Y☆Y(^^ )LOVE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離題一下
2005/08/11 03:54

我喜歡吃有乾果顆粒的巧克力

夏威夷火山豆巧克力最棒 德國臻果巧克力也沒話說

有一次在澳洲Tasmania自助旅遊時 參觀巧克力工廠

獲贈一包各式各樣巧克力 嗯 難忘

要流口水 大家一起來 嘻嘻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
2005/08/03 01:01
好心得要和好朋友分享喔  ^o^♪
 ( ^^)Y☆Y(^^ )LOVE  ╮(╯◇╰)╭

項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去看唷
2005/08/02 21:35

我想, 我應該會去看呢...

回來之後再跟苗芯姐姐分享!!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各位好
2005/08/02 13:59

筱棻   小川   我的兩個小姪子也很愛巧克力   上次弟弟拆開kitty磁鐵    看到裡面的折價券  對哥哥說   ㄍㄜˇㄍㄜˊ  mm ㄝ    兩個人都很興奮 (^^♪  

小萌   其實我當初貼出老闆的海報時   也有想到小孩子不知會不會    因為不喜歡老闆的樣子    而不喜歡看電影    只是我自己覺得還可以啦   所以還是貼出來   也讓小朋友自己決定要不要看 (^^♪  

 

 


 ( ^^)Y☆Y(^^ )LOVE  ╮(╯◇╰)╭

萌烑與芋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愛書
2005/08/01 22:16

恩~~我本來就看過原著~~

但我覺得電影的老闆腳色

看起來陰險多了!!

看來我還是喜歡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川來吃巧克力
2005/08/01 19:03

好吃!好吃!小川和眾家老大都喜歡巧克力

有空一定會帶小朋友去看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佑佑超愛吃巧克力
2005/08/01 16:12

我家佑佑超愛吃巧克力

這部片子

想必我家佑佑會喜歡看唷


*媽媽的守護者*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08/01 06:30

多謝大家來這裡玩 (^^♪ 

這個故事真的很有趣喔   在工廠中工作的人們是誰呢   是在地球某處的一群小人   小小的人啦   跟我們不太一樣喔  ^o^♪    


 ( ^^)Y☆Y(^^ )LOVE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05/07/30 20:37
.(> """ <).(> ''''''' <).(> '''''' <).(> """ <).(> ''''''' <).(> '''''' <).
( ‧_‧ )( ‧~‧ )( .o. ) ( ‧_‧ )( ‧~‧ )( .o.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