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用杯子!~~I'll use the cup!
2013/12/11 00:16:58瀏覽552|回應0|推薦5

我會用杯子~I'll use the cup!

(原文發表於奇摩童言童語:2011年7月15日)

也是禮拜天 也是早崇拜 也是同樣的一群小朋友 只是這一回在"實物教學"( Object teaching) 時牧師提到的是上帝的大能彰顯 基甸因為聽從上帝的旨示最後以少勝多的故事

在刪選士兵的過程中 其中有一方法是: 上帝要基甸把士兵帶到水邊喝水 然後上帝會依照喝水的方式 來決定士兵的去留

為了讓小朋友能夠更清楚人在郊外如何飲水

牧師說: "你們有沒有看過有人在郊外臨水處會用手掬水而飲? 或把整個臉貼近水面喝水? 要是換成你們的話會用甚麼方式喝 ? "

這時有幾隻小手舉起來~~

6歲的 希斯摩依 被允許發言 : 她說道:我會用杯子............ 話一出口 會眾哄堂大笑 也對吼  呵呵~~

故事節錄 : 耶 和 華 對 基 甸 說 、 跟 隨 你 的 人 過 多 (敵人的強大的軍隊,共十三萬五千人)、 我 不 能 將 米 甸 人 交 在 他 們 手 中 、 免 得 以 色 列 人 向 我 誇 大 、 說 、 是 我 們 自 己 的 手 救 了 我 們 。

7:3

現 在 你 要 向 這 些 人 宣 告 說 、 凡 懼 怕 膽 怯 的 、 可 以 離 開 基 列 山 回 去 . 於 是 有 二 萬 二 千 人 回 去 . 只 剩 下 一 萬 。

7:4

耶 和 華 對 基 甸 說 、 人 還 是 過 多 . 你 要 帶 他 們 下 到 水 旁 、 我 好 在 那 裡 為 你 試 試 他 們 . 我 指 點 誰 說 、 這 人 可 以 同 你 去 、 他 就 可 以 同 你 去 . 我 指 點 誰 說 、 這 人 不 可 同 你 去 、 他 就 不 可 同 你 去 。

7:5

基 甸 就 帶 他 們 下 到 水 旁 . 耶 和 華 對 基 甸 說 、 凡 用 舌 頭 餂 水 、 像 狗 餂 的 、 要 使 他 單 站 在 一 處 . 凡 跪 下 喝 水 的 、 也 要 使 他 單 站 在 一 處 。

7:6

於 是 用 手 捧 著 餂 水 的 有 三 百 人 . 其 餘 的 都 跪 下 喝 水 。

7:7

耶 和 華 對 基 甸 說 、 我 要 用 這 餂 水 的 三 百 人 拯 救 你 們 、 將 米 甸 人 交 在 你 手 中 . 其 餘 的 人 、 都 可 以 各 歸 各 處 去 。

.

.

.

.

7:17

基 甸 吩 咐 他 們 說 、 你 們 要 看 我 行 事 . 我 到 了 營 的 旁 邊 怎 樣 行 、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行 。

7:18

我 和 一 切 跟 隨 我 的 人 吹 角 的 時 候 、 你 們 也 要 在 營 的 四 圍 吹 角 、 喊 叫 說 、 耶 和 華 和 基 甸 的 刀 。

7:19

基 甸 和 跟 隨 他 的 一 百 人 、 在 三 更 之 初 、 纔 換 更 的 時 候 、 來 到 營 旁 、 就 吹 角 、 打 破 手 中 的 瓶 。

7:20

三 隊 的 人 、 就 都 吹 角 、 打 破 瓶 子 、 左 手 拿 著 火 把 、 右 手 拿 著 角 、 喊 叫 說 、 耶 和 華 和 基 甸 的 刀 。

7:21

他 們 在 營 的 四 圍 各 站 各 的 地 方 . 全 營 的 人 都 亂 竄 三 百 人 吶 喊 、 使 他 們 逃 跑 。

7:22

三 百 人 就 吹 角 . 耶 和 華 使 全 營 的 人 用 刀 互 相 擊 殺 、 逃 到 西 利 拉 的 伯 哈 示 他 、 直 逃 到 靠 近 他 巴 的 亞 伯 米 何 拉 。

這個故事使我聯想到楚霸王在烏江邊戰敗自刎前的四面楚歌

PS: 舊約中提到的 耶和華(Jehovah) 上帝

故事出處舊約聖經 ~~士 師 記 Judges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version=hb5&book=jug&chapter=8

圖片出處: google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985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