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俊狗被罰一百澳幣
2013/09/20 17:44:02瀏覽296|回應0|推薦1

因為俊狗被罰一百澳幣

(曾發表於奇摩分類:領養俊記~2011/09/28)

 







用床的底層封住空隙 利用舊的腳踏車內胎綁死固定

 ~~~~~~~~~~~~~~~~~~~~~~~~~~~~~~~~~~~~~~~~~~~~~~~~~~~~~~~~~~~~~~~~~


俊最喜歡在這一帶活動的 空間較大 可對路人大叫 以示他的威風

他就是由身後那道木門跑出去

~~~~~~~~~~~~~~~~~~~~~~~~~~~~~~~~~~~~~~~~~~~~~~~~~~~~~~~~~~~~~~~~~



之前俊狗是利用 挖掘式 將圍牆下方挖到身體可以通過的洞溜出去  我們只得放幾條木板與橫木條固定一起

~~~~~~~~~~~~~~~~~~~~~~~~~~~~~~~~~~~~~~~~~~~~~~~~~~~~

 


兒子想到小木屋玩耍 要繞道由前院進入

~~~~~~~~~~~~~~~~~~~~~~~~~~~~~~~~~~~~~~~~~~~~~~~~~~~~~~~~


約三個月前的一個周五( 624日) 我與老公一起出門工作 讀高三的大女兒下課回家後自己由外圍圍牆進入前院 再由側門轉開鐵門的鎖頭的號碼便可進入屋內 也就是我們家不帶鑰匙便可進出家門的一種方便

 

到了晚上我在煮晚飯時突然想起:咦 今天下午與老公回家時 大女兒已回家了 可是我們是打開車庫才將車子開進去 那她一定是由側門進到屋內的 向她求證後 問她有沒有把外面的木圍牆的門的門栓拉上 不然狗會跑出去 女兒回一句: 應該有吧! 我聽了就感覺她沒把握 跟她說: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應該就是沒有十足把握 最好馬上去檢查一下免得 明天我們要出去 狗會在前院 若沒關好 他會偷跑出去 女兒應聲說  結果不知是隨便應付我 還是忘記 壓根底沒出去看看 而我忙著準備晚餐也沒留意她有沒有去執行

 

禮拜六幾乎出去一整天 回家後赫然發現俊狗蹲坐在木圍牆的門邊的外面 我們著實吃了一驚 沒有把俊狗會跑太遠 出去滋事聯想 除了把他放進屋內與我們共度一個溫馨的夜晚(正值寒冬 屋內開有暖氣 俊狗非常喜歡蹲在 暖氣爐前 暖身

 

隔天是禮拜天 我們全家出去做禮拜 回家後 俊狗沒什麼異樣 如常乖乖的在前院呆著 竭誠的歡迎我們回家 (我們因為晚點還要出去便刻意不開車庫門 而是把車停在車庫外而由側門進出~避免自動門因開關頻繁齒輪耗損太快 已修理過一次) 不但木圍牆的門的門栓拉上 連下面我為防止俊狗偷溜出去溜瘩而特別安裝的一個門栓也拴上~此舉為雙重保險( 俊狗有一度會把木門近地面處用力扳開 出去玩耍 再自行回家 他碩壯的很) 我們便不疑有他

 

禮拜一老公生病在家休養 接到一通(Ranger)管理員的電話 他表示 我們家的狗連續兩天 偷溜出去 攻擊行人 做了一些頑皮的事 我們可能會面臨一筆為數可觀的罰金

 

接下來那一兩天 我的腦海一直在盤算 罰金會有多少? 最起碼一定要一萬澳幣跑不掉 果真被告 如何籌措罰金 要請律師嗎 我的天呀 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如此一來 別說全家 就連只有我與兒子想在年底前回去台灣 都會是一種奢望

 

隔兩天為禮拜三 我休假在家 正在洗碗時 Ranger來了高大有禮 穿著一身燙熨整齊的制服 說明來意 也提及已與老公通話一事 說完拿出罰單 確認我的姓名 地址 在罰單上寫一寫 勾一個欄目 簽好名 遞給我之前 還對我說: 很抱歉我必須這麼做 要把這張罰單給你 就罰你們的狗在街上沒有被狗鍊拉住行走  我一看一百元 有點不太相信罰的那麼 ” ( 他大可以罰我們兩百塊~任何一項罰款 若被判定為 不安全的狗罰金加倍) 告訴他沒關係我們被罰是應該的 我們為我們家的狗對這個社區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 並問他: 那我們如何會知道那人什麼時候要告我們?” “, 不不不! 那人沒有要提出告訴 若有 會有人也會出來指證(今年年初也被發現過一次 Ranger 那邊登記有案 那次也曾試圖攻擊人家)而罰金為一萬多澳幣” Ranger   , 那真是太好了! 心中的石塊放下之後, 我還很 多事的告訴Ranger : “換成是我 我也會很生氣 也會想提出告訴

 

為了 報答我的誠心悔改 Ranger 再度爆料: 他連續跑出去兩天 還跑到外面的大馬路過了紅綠燈到另 一邊去( 天啊 那是三線道的高速道耶 幸好沒被車壓到) 街上很多人都出來看  他還露牙 欲攻擊路人 狗一但出門 就與平常不一樣了 (這個Ranger 一定見多了 很多狗主人在被投訴時 一副吃驚 難以置信的表情 畢竟 對狗主人來說 狗如同 自己的小孩 是天使 最可愛 最優秀 不會輕易與調皮搗蛋 劣根性聯想 )我們又調動另一部車 用長竹竿把他箝制住 他跑到一定範圍便開始往 的方向跑回來 我們想打電話給你們 但想你們一定不在家 我們在你們家的外圍走了一圈 實地  勘查了一下  發現有些地方他還是可以溜走的 也看得出你們試圖把圍牆堵住不讓他跑出去 我用語重心長的口氣告訴Ranger 我們有重整家園 修補圍牆的打算 但要等到存足了錢才能實現 ,Ranger 又表示有人跟他提出: 能不能請他們控制一下狗的叫聲 好心的Ranger 告訴那人: 這是另一碼事 (言下之意:暫不受理) 有人趁機落井下石: 這狗整天叫不停也有人說: 沒有啦 有人經過才會叫”(~~ 唉呀,好感動喔! 有好厝邊~好鄰居耶)

 

送走Ranger 之後 一面因罰金不高而鬆一口氣 一方面卻也因被罰一事而心裡鼓鼓 悶悶的 重新咀嚼與Ranger的對話 腦中試著去想象俊狗肇事的一幕幕情形  想到他引起的軒然大波 把我們這一家不知不覺中勾勒出成為這一區的地標 而還表現得若無其事的模樣 真叫人好氣又好笑 感覺做錯事的是我自己

 

晚上用餐時我與家人 分享Ranger對話這一段 回想為何我們這一家如此 後知後覺甚或 不知不覺 原因可能出在禮拜天那天回家後我們必須要蹲下來把木門下方的第二個栓拉開 門才得打開 因而無法接受Ranger表示狗連續兩天跑出去的說詞 說至此一向話不多的老公 突然大聲說: 你知道為什麼嗎? 那門栓是Ranger 拉上的 原來如此 老公說話簡直簡潔的可以 若不是Ranger親自登門造訪跟我當面說明 很多細節老公自電話中聽到的提都沒提 可能是基於報喜不報憂的心態吧

 

女兒一向漫不經心 粗心大意 懶懶散散 只要她到過的地方 摸過的東西 必有痕跡可循 比如說:拉開過的抽屜 會推進一半(甚或不推便走開)穿過的長褲往往皮帶抽都不抽出便往髒衣服堆一丟 叫她曬一下衣服 經常到了 要收進來的時候 發現有幾件衣服或褲子的一邊袖子 或一支褲管沒有拉出來 被包在衣服裡面一起曬而還未乾 此次被罰因她的疏忽造成 且狗是她苦苦哀求我們讓她養的 罰款就請她由她的存款付 她雖萬不捨 卻也無可奈何

 

後續:事發後 為了不想讓狗再去干擾鄰居或路人太多  決定將狗留在屋內 施行一兩週後 發現俊狗不但很喜歡去垃圾桶挖寶 還趁我們不在時跳上太師椅睡覺還偷尿尿 這也行不通

在腦中不斷策劃如何利用現有材料或最廉價的材料去造一堵臨時的圍牆 終於被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有一天拉老公與我搬一搬 綁一綁造了一道牆 如此一來俊狗只能活動於後院

 

(用舊冰箱 多出的一段木圍牆 兔子籃 綁一綁的臨時圍牆)

(本來前後院是相通的且因為我家是在角落~三角窗 俊狗得以每見一人 親自恭迎 由街的這一頭追送到另一頭)雖然小了一點但他還是可以享受到新鮮空氣和溫暖的陽光 看不到路人也就不會對他們大叫了

儘管不甘寂寞的俊狗先後又被他找到 破綻逃出那個區域有五次之多每一次都又被我找出來 進行搶修 幾個星期下來 沒有再發生 也希望一直這樣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們負擔得起 專業人士來整修圍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62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