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成為有狗人家
2013/09/15 02:12:40瀏覽487|回應0|推薦3

終於成為有狗人家

我們一家除了老公以外都十分渴望有一天能成為狗主人享受有狗的樂趣

提到領養我們家俊哥(俊狗)的過程 可是一個很長很艱辛的故事 理由除了不想給家裡增添額外的財務負擔外 老公的極力反對也是令我們裹足不前的重大原因之一 以菲力蒲的想法: 家裡已經夠亂了 孩子們講也講不聽 加上我們固定一年至少兩次的度假 (通常是去露營)有寵物真的很不方便 

2009年十一月中的一個晚上 大女兒突然著了魔似的 瘋狂的在網站上搜尋領養狗的網頁 並到我書房苦苦的央求我們讓她養狗 我除了借機給她上了一課 平時她是多麼的懶散 自私自利 沒有責任心……………也跟她曉以大義禪述媽媽其實也很愛狗這幾年來也或多或少跟爸爸爭取過 只不過有一次以為大有希望 卻被爸爸一句: 養了狗我的狀況會更糟  菲力蒲幾年前因工作不順引發憂鬱症 至今都還在服藥 

這可是比那一次我們飯後外出散步我因養狗話題被他當街訓了一頓更使人憂心的話語 話說那一天路經幾戶養狗人家 我心血來潮 自認老公在心情還不錯的情況下或許會開通 便”一向乖巧的二女兒Rebe人民代表向頭家申請養狗 那知老公馬上把苗頭瞄準我這個罪魁禍首吼了起來: 為什麼你又要提這件事 我不是說讓孩子們用一年來證明他們自己能自動自發 表現責任感再說

女兒並不因此善罷甘休 繼續她的苦苦哀求 甚麼她會出外打工支付一切養狗費用 願意清理狗兒的排泄物 ……加重刑罰般的搬出包括取消去台灣參加觀摩團 她絲毫不加思索的說好 結果可想而知: 她終究還是去了一趟臺灣 狗,是養了 她沒有實現多少承諾 而臺灣之旅也盡興而歸 我知啦 我心太軟

話又說回來 在看到女兒我看的征求領養狗的網頁 我用膽戰心驚且冒著會被老公休妻的風險 用一種既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 寫下一段感人肺府的陳請表隨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睡覺 隔天工作回來赫然發現有一封邀請我去看看狗兒的媚兒 這下子 我猶豫了 萬一去了與狗"一見鐘情 "真的帶回家 豈不是要鬧家庭革命? 可是,前一晚還給人家發了封甚麼 "不知有沒有榮幸能成為照料那隻狗的人" 還老王賣瓜似的自吹自擂我們多好多正派 若現在回拒豈不鬧笑話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帶孩子們去看了再說 來個先後奏 說起來這狗也真的似乎命中注定是要歸我們養 怎麼說呢 另外有一隻也在等人領養 但我為牠年事已高” ( 已七歲半)且路途遙遠而立即拒領 我告訴Emma要嘛年輕一點的可以多相處幾年 免得太快心碎 原來我挑狗不太管品種 而是顏色 全黑全白黑白相間 皆不要 咖啡色 黃色 黃白皆可 事後發現本來那則新聞 早在八月份已登過 但乏人問津 以三星期為一期 沒人認養 得移除 重新再來 他們也因此無法如期搬家

等我把狗帶回後發現狗的血統還真有點擔心 是一種非洲獵獅犬的混種 就是那種會把獅子的脖子牢牢咬住不放的那種 我的天哪! 獅子耶! 幸好 前狗主人是醫生且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兒 我相信他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我的意思是 以他的知識涵養他應該不會置他一家老小的性命而不顧 哈哈 另外一點: 既是混血 應沒有純種來的兇猛 以此自我安慰隨即寬心不少 加上有統計報告 Ridgeback 美國家庭蠻受歡迎的 因為與小孩相處融洽 那次的會面 我們帶回 , 一間狗屋, 二個狗盆 (分別用來裝水及食物), 三個狗罐頭 及一條狗鍊 我們則給他們一些聖誕禮品 彷彿彼此皆遭聖誕老人提早光顧 是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風暴的開始 : 那一天我們都沒吭聲 期望菲力蒲看在狗很討喜的分上接納牠 ~~他工作回來一邊脫鞋一邊看著這個不速之客 嘴裡不斷重複唸著: “我不管,退回去!!” 我自知理虧 不做答 只是默默的煮我的飯 菲力浦去換洗出來 著實又發飆一番 我只能一味的用積極的言語 客氣的請求來勸慰他 到了晚飯時候 大家坐定 在桌邊走來走去 經過菲力浦旁邊時 菲力蒲對俊揮一下手說: "走開啦!" 敏感的Emma 眼框馬上紅起來

飯後 我邀小朋友出去溜狗 卻也不敢明目張膽由一貫的車庫出去 改由後門繞道而行 一出後門 在後院時 我對Emma : “爸爸對jun 說走開妳很難過對吧 那知她用華語帶著哭調的聲音說: “爸爸打牠!” 短短四字 字字刺耳 這下子輪到我急忙為老公辯解 沒打到啦 也不是想打 只是想用手把狗遣走 有啦! 沒有啦! …有啦! 沒有啦!....等一切風平浪靜後 我給老公一個為自己申辯的機會 且確定女兒 親耳聽到否定的答案才放心

隔天聽說狗對老公不太友善 我們工作的工作 上學的上學 直到晚上我與老公一起走路往位處 一點三公里 的小學部開會的路上 老公終於忍無可忍 讓山洪爆發 他先發難: 妳期望我就這麼接受 ( m:我不期望 我希望) 妳知不知道那狗的尾巴老下垂那帶表甚麼( 甚麼~m) 代表這隻狗被虐待過變成 wimp,(懦夫~膽小怯懦) ( m: 我想是新環境 且牠不確定是否被接受使然) 繼續興師問罪: 妳知道那家是甚麼樣的人 (m : xxxxxx 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妳為何要花這筆錢 ? (m:不用錢的~此話一出 老公頓了一下 可能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且給我們一堆東西 狗已結紮 註冊費因此由三年的七十五澳幣 折扣為十八澳幣 平均一年才六元 已繳到2011~當時是2009~ 人家是有知識修養的人家 要不是因為要搬去女方父母家住 父母家已有一隻 那兒的地方政府只准養兩隻 而他們有兩隻 會成三隻若不給掉一隻的話 以他們的看法是這隻比較容易安定下來 人家也很愛jun 捨不得的很 其實也希望你的病情可以因為有狗的調濟而會有好轉) ~這是有醫學根據的~此時我顧不得那麼多 還跟他透露我已厭倦他病那麼多年 養狗也可以為我疏解壓力 ~~俊來的那一天我在面對菲力蒲盛怒的壓力下 竟還可以只要俊一入我眼簾 我的嘴皮子就樂得合不攏 彷彿才剛從醫院抱回新生兒一般~~希望以此喚醒他的良知” ) 老公還不就此打住 我可以體會他有一種被輕視 被背判及不被尊重的感覺 可是若以他的固執 我們家小孩的難教 我們一輩子都別想要有狗

那一夜的爭議由我拋下幾句其實以往都提過的話 且在距離學校僅 十公尺 的地方生氣的扭頭就走 會也不去開了 逕自走回家 一路上忿恨難消 詛咒丈夫 詛咒婚姻 氣到希望有壞人蹦出來把我的咽喉割了 死掉算了 本來家醜不外揚 可是沒有提到爭取養俊的辛酸 那能襯托出俊日後是如何以牠的魅力征服了我們全家 乃至於菲力蒲

那一夜我最後一次提醒老公 他小時候生活安適 父慈母愛 家中有山羊 possum 還有狗 在不用開口要寵物 父母就已張羅安置 小孩跟我們住就這幾年 這段人生過了就回不來了 就在他們最最渴望有寵物的年代實在不忍心剝奪他們的權利 我的看法是我們給他們該有的權力 義務也會跟進 也就是說: 換一個方式去培養他們的責任心 與其徒勞無功的耳提面命 不如給他們實際的"東西"去有實踐身體力行的機會

那一夜奇蹟發生了 菲力蒲開會回來先淡淡的說了聲” 脫完鞋 就把自己往俊站的地方摜下去 給俊第一次深深切切的擁抱及撫摸 這麼突如其來的大動作著實叫我吃驚 我們與俊何德何能得以受到頭家如此厚愛不是上帝感動他這世上我想不到有誰會有那麼大的能耐

果真應驗了 我走時最後一句話: Why don’t you turn around and love that dog!!

菲力蒲漸漸的成了俊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在我妹妹與妹夫來訪時 我們去了一個營地露營 因為車子坐不下 我們把俊與當時十五歲的Emma留下 只去一天一夜

菲力蒲看到很多人都帶狗 便私下悄悄的對我說: 也許 也許 就一次 我們可以帶狗去露營 試試看 聽了當然很高興 而真正到了菲力蒲所強調的就一次的那一次 猜猜誰是半夜不忍俊被栓在樹幹寂寞害怕 不住哀號而給予安慰 對了 菲力蒲是也 當然啦 那被再三強調的 僅此一次的宣言也不攻自破(營地到處有警語: 請栓住狗 樹叢裡擺了無數毒鉺 毒狐狸用)

現在俊成為我們家的最愛 而俊最享受菲力蒲免費又大強而有力的撫摸喔

與當時在被菲力蒲做勢趕走牠 以致於隔天躲在飯桌下發抖可憐兮兮的俊相比 真是天壤之別啊 看來我與菲力蒲那一場自結婚以來以規模最大的爭吵為代價換來的成果是值得的

    ~~青澀年少的菲力蒲與心愛的小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5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