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塑
2022/09/12 12:39:08瀏覽198|回應0|推薦5

過往的經驗,左右了我們現在對外界和內在的認知。

嘗試藉由閱讀來自我療癒、增強心理韌性,親自用書中的一些方法,試驗了「重新省視過去負面經驗事件與情緒、自我對話、自我重整、自我重塑」的過程。想分享個人小小的體驗。

重塑,不是用「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自我催眠,而是必須非常誠實勇敢接受、面對,仔細檢視自己過去那些在心裡一直重複播放的創傷、想法及強烈負面情緒(沒做好、沒能力、罪惡感、難過、心痛、憤怒......),堅定把錨定在愛自己、用正向直球對決的心態,穩穩帶領自己從這創痛中汲取人生智慧,為自己往後的人生路途,掃除再次糾結的可能性。從這樣痛苦的思辨過程中,慢慢釋放內心深處的負能量,慢慢從中成長、提昇復原力。這,絕對需要相對的時間。

創痛,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要恢復,必須消融那大冰山,也非一蹴可幾。所以,給自己時間,用好好愛自己的自我溫暖對話。堅持。總有那麼一天,可以將自己轉化為想要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daphne&aid=1771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