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絕》徐霞客
2015/09/07 04:14:23瀏覽922|回應0|推薦60


(網路圖)

千山遍走曲幽斜

游記名揚罩碧紗

惡水窮途無絕路

畢生奉獻映飛霞

2015-0701

以下節錄自百度百科:

徐霞客(1587年1月5日—1641年3月8日),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漢族,明朝南直隸江陰(今江蘇江陰市)人。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中国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記》的作者。被稱為“千古奇人”。其一生志在四方,不避風雨虎狼,與長風雲霧為伴,以野果充飢,以清泉解渴。足迹遍歷北京、河北、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福建、山西、江西、湖南、廣西、雲南、貴州等16省,所到之處,探幽尋秘,並記有游記,記錄觀察到的各種現象、人文、地理、動植物等状况。

《徐霞客游記》中對各地名勝古迹、風土人情,都有記載。徐霞客游記開篇之日(5月19日)被定為中國旅游日。

引用文章:徐霞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com&aid=2963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