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出山就殞落的星星
2019/03/12 23:20:29瀏覽592|回應2|推薦17

首先聲明,這篇是說笑娛樂的,是自己爽、又娛人。

當兵前,我走進市政府辦公室的兵役科,那位兵役科叔叔一看到我,上下打量了一眼,脫口就問:會不會唱歌?我那時很"謙遜",答說:不會。當時我心理想的會唱歌是要看懂譜,會談吉他的,偏我大學時沒學吉他。小時後我姊有一把吉他,我曾好奇拿來把玩,終究覺得手指頭會疼,就放棄了,真是少爺心性,雖然我是軍人子弟,談不上少爺。

就這樣,大學時期,一不靠吉他哄女孩,二不靠算命騙摸女生。抱歉喔,形容詞而已,那些會彈吉他的男生我是很崇拜的,會算命的男生,也很了不得。所以我高中與大學時期總悠悠哉哉的,一身藍格襯衫、藍牛仔褲、藍手提袋(可揹)、白色球鞋,又瘦削身材,逍遙自在。也許因是軍人子弟,家庭當然不算寬裕,沒錢買唱片。第一個錄音帶是大學時手頭有生活費運用才買的。從小也沒向父母要錢的習慣,整個大學時期連個照相機都闕如,要泡馬子還真是不容易。當時若有女孩喜歡我,大概就是那一身藍,還有口中的三寸舌吧。

話說回來,當時覺得不會彈吉他,心中實在沒"譜",立刻就回了"不會"。那位科長還不死心,再問一次,這回可說了:看你的長相像是會唱歌的,如果你會唱歌,我送你到藝工大隊去。現在回想,不就是唱歌嘛,誰不會唱歌呢?這位兵役科叔叔又問了:那你會不會跳舞,我一樣送你到藝工大隊去。看倌們,誰不會跳舞呢?只不過我不會跳交際舞探戈,所以又堅決的回說不會。這位叔叔連番地問,我始終堅持說不會,他也只好死心,在我的單子上蓋了章,放我走。

想來,當時如果說會,是不是中華民國又多了一位偶像級歌手,搞不好是實力派的偶像歌手。聽到這裡,看倌們不妨開懷大笑一番。

齊秦是我初中學長,我有一位初中同學,長相英俊,歌喉好。據他稱,當年他就要與唱片公司簽合約,但他父親不准。同學父親身有官位,大概認為唱歌就是戲子吧,堅決反對,還揚言若去唱歌就打斷他腿,斷絕父子關係。同學說,後來他發病,扁桃腺炎,高音壞了,於是唱片公司就簽了林志炫。

可惜,中華民國歌壇因而少了兩位青春偶像歌手。起碼,同學與我都長的比林志炫好看些吧!哇,看倌們,想吐的趕緊吐,塑膠袋已為您備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com&aid=125124331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20:46
錯失良機,歌壇少了位人才!
楊風(meicom) 於 2019-03-15 17:52 回覆:
唉呀,這可露底了。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08:08

可惜,中華民國歌壇因而少了兩位青春偶像歌手。

_____

Kkkkkkkkk.....

楊風(meicom) 於 2019-03-15 17:53 回覆:
社會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