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昌排骨大王
2008/10/15 23:04:46瀏覽3926|回應1|推薦11

其實全名是:浙江武昌排骨大王(忠孝店)

重慶南路的老店,是對江浙排骨的記憶的起始點,十多年後在延吉街的巷子中看到它的招牌,還真有點不可置信的味道,路過了幾次後,今天總算來了試試也無妨的興緻:畢竟有時總會怕踩到地雷而壞了大膽一試的興緻。

盛在闊口淺底大磁碗中的,是澆了滷汁的飯、豆干、炒高麗菜,以及厚薄適中、毫不須糊漿撐場面、先炸後滷的排骨;從視覺到氣味到口中儘是古早佳味,魯汁意外的不膩口,炒高麗菜沒有小吃店常見的溼淋淋,連米飯都是驚喜的一粒粒。

沒有虛情假意的服務及裝潢,也沒有嬌情的盤飾,這餐我吃得是打從胃底到心底的滿意。

先炸後滷的排骨保有肉質的咬勁,卻沒有乾炸的火氣,也看得出是店家挑過(或細心處理過)的肉,因為完全沒有排骨常見的難斷口的肥筋,更沒有吸油膩口的糊漿外衣,離用餐到現在已數個小時,但這中間完全沒打過一口油嗝,倒是對再度造訪的念頭可是從沒斷過。

店址:延吉街往仁愛路方向步行,過右手全家便利商店後的下一條巷子右轉(位於自仁愛路數來第二條巷子中)

警語: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餐飲價格及服務水平可能上揚或下跌,在外用餐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酒醉引發之損失,饕客應需自行負擔和女伴吵架的風險及分手的損失。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301701

 回應文章

小麥
這間超棒 ~
2009/03/31 10:38

我是從幼稚園吃到現在 ~ 可是我是吃重慶南路的總店

每次都會多點一盤豬血小菜 ~ 也算不錯吃 ^^

請問版主我可以引用您的美食警語嗎 ? 因為實在太貼切了 !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09-04-01 16:51 回覆:

歡迎引用,而且為此我寫了篇 食記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