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出你深愛的事情去做
2011/10/12 11:02:29瀏覽353|回應0|推薦16
Sometimes life hits you in the head with a brick. Don't lose faith. I'm convinced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節錄自 Steve Jobs 2005 年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

大意:
有時你的人生會遇到,好像有一個磚頭打中你的頭那樣的大挫折,但是,不要失去信心。我深信,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就是我深愛我所做的事情。各位一定要找出你所深愛的事情。

這句話的背景:
Steve Jobs 在30歲的時候,被他自己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2005 年他在史丹佛大學演講的時候,他已經回到蘋果公司多年,而且把一蹶不振的蘋果公司打造成全球科技界龍頭。他說,在他被蘋果趕出門之時,他也曾經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因為他發現電腦科技仍然是他的最愛,所以,那份愛支持著他繼續奮鬥,終於能夠再領風騷。
Steve Jobs 告訴即將畢業的史丹佛畢業生,找出自己最愛的興趣去做,那份摰愛可以支持任何人在困境中,仍然可以繼續往前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care&aid=572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