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糕的悲劇(四格漫畫)
2007/02/06 07:58:33瀏覽2276|回應4|推薦20

這個應該稱為換算的悲劇才對吧?各種量度制度的出現為人帶來混亂,我這一輩在香港長大的,普遍都接受了使用十進制或是公制,覺得這量度制度是十分方便。但年長一輩和街市中流行的,似乎是另一套稱為古制,就是斤兩的制度,再加上來了美國之後美國使用的又是另一套,就是英尺、安士之類的一套,混亂是不能避免的吧?為什麼美國人不能先進一點採用十進制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718563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7 22:11

Jade:這年糕做出來大概只有三種可能性,太軟、太硬或是剛剛好……是那一種就請發揮一下想像力了!^_^

喵兒瓊安:以前我家每年都做年糕的,但是母親大人說在外面買的也很便宜和方便,所以現在家中都不做了。很懷念以前每逢過年時家中會做一大堆年糕,蘿蔔糕,角仔蛋散之類的過年食物,大人在忙著工作時小孩就在一旁找機會偷吃。現在的過年氣氛好像已經淡化了不少。

回周玉蔻:謝謝你的祝福。你也住過聖路易?和廿年前相比現在聖路易改變了很多,多了不少中國人雜貨店,要買中國東方也方便多了。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住過聖路易
2007/02/07 21:38

好厲害,有才氣.

我也住過聖路易,不好意思,是二十七年前了.祝福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07/02/06 23:04

既然都是 1 : 1

那應該還好吧

有可能是水的問題

其實年糕要製作出來 算是很難的

我家也很傳統 但我都會向ㄚ母說 " 用買的會比較快

因為要洗那些用具 就覺得  頭痛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2/06 12:33
很好奇特別的年糕到底是什麼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