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伙食錢的方法(四格漫畫)
2007/11/20 06:06:54瀏覽2921|回應5|推薦39

老公特意要我注明這是「我大學生活時的寫照」,免得被人說他刻薄老婆。

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用這方法吃麵呢?說真的,這方法是可以讓人吃得飽一點,但是很快就會再肚餓,所以是不大行得通耶。

其實我在大學時不算是窮,因為有一份很不錯的兼職,家中也沒有供樓的壓力,扣去宿舍生活費後,還可以每月把一半的收入蓄起來及作為家用,不過父母的節儉習慣影響我很深,所以我住宿舍時也把自己的伙食費限制在每星期60港元以下,另外車費是40港元,所以一星期只需100元就可以過活了,當然週末會花多一點錢,但總結來說不是太多。我連衣服也很少買新的,在大學時也一直穿中學的運動服去上學,結果有同學在我背後笑我服裝老土,害我傷心了整整兩天,自此以後才多買一些新衣服……

我前上司家中很有錢的,他的孩子也變得揮霍,兒子還在學駕駛的時候,已叫父母買一架新的BMW給他開,好像認為擁有這些奢侈品是理所當然的,氣得父母頭頂出煙。我老公曾經是窮留學生,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不錯,但因為他捱過窮所以也很珍惜擁有的東西,希望將來我們的孩子也能學學他的榜樣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1388110

 回應文章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怎樣自我催眠
2009/05/13 11:11
我都會加個煮蛋一起吃....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的畫很傳神
2008/12/04 18:07
媽咪的畫很傳神, 很可愛~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08-12-04 23:55 回覆:

謝謝啊!


子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0 22:01

還真沒想過...

但這樣,

填滿肚子的都是水吧XD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07-11-23 06:30 回覆:
這樣起碼暫時解決了肚餓的問題,算是聊勝於無吧!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 . . . .
2007/11/20 21:20
難吃 我可不想試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07-11-23 06:29 回覆:

哈哈,我也只試過幾次而已,

不過如果時間掌握得好的話(泡不太久)味道還好吧!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麵泡久一點
2007/11/20 17:09

這樣會變得很難吃說

不如吃完米粉之後再灌一瓶水......這樣還比較飽吧?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07-11-23 06:28 回覆:
單是喝水淡而無味,如果是米粉的話吃起來應該會比較好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