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們
2013/06/02 19:29:40瀏覽568|回應0|推薦21

孩子們,非常想念你們!
才陪伴你們短短兩個星期,離別前的心情卻是那樣不捨。
每當睡前想起你們,會不由自主想笑,然後心情奕奕,那常常成為失眠的夜晚,
而輾轉未眠的我,多像午睡前,你們翻來覆去的模樣啊!

孩子們,和你們的相遇,真是難得可貴的緣分,謝謝你們對我的信任,
謝謝你們對我的每一次微笑,
謝謝你們曾經笑得那樣開懷,哭得那樣令人心碎,
謝謝你們的天真、坦白,一點一滴融化我的心。
想起你們啊!真是使心柔軟的捷徑啊!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張開雙手,抬頭揪著雙眼對著我看,
要我抱抱你們的那模樣,實在是觸動我心弦!
尤其在抱起你們的那一瞬間,我才終於認真體會到,
何謂對一個人敞開自己心扉,那實是種當下令你怦然,
事後一個人回想會心頭一熱,接著眼淚默默流下的無言感動。
這是最棒的禮物,你們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帶給我極大的祝福,
使我再次感受生命的豐厚。

第一次陪伴你們畢竟生疏,寶貝們!你們才平均三歲啊!照顧的過程中承認自己是驚呼連連,不斷刷新累積我生命當中的「第一次」,然而這之中充滿樂趣,更因為是你們,每一種新的體驗與體會都是那麼值得!我也想對你們說聲抱歉,有時候因為自己不小心,還是會出現驚險的畫面,害你們受傷與驚嚇,我會記得再提高我的謹慎與警覺心;但是對自己最大的期許,是不論甚麼樣的時候,
都要溫柔善待你們,即便是保持嚴肅謹慎的心情,還是要溫柔。
這是最大省思,也是最大喜悅。

孩子們!溫柔善待對你們好重要!在學習的漫漫長路上,
你們要摸索與學習的還有好多,
但請你們一定要學會在你們的心頭堆滿溫柔、真誠與善待!不管成熟或與不成熟,
都要收集它們、相信它們,直到它們成為生命中最深層的記憶、最溫暖的泥土。
請你們收集它們、記憶它們、相信它們,讓它們滋養你們,
使你們的心柔軟、健康。

離開陪伴你們的日子裡,半睡半醒間,會浮現你們天使般的臉龐,
而所有與你們的溫柔互動,以及你們用真誠眼神回應你們所感受到的真誠善待,
都定格成太美的畫面。

想念你們的夜晚,月是那樣澄明如水,願她也能溫柔看顧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5765457&aid=770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