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願無怨無憾
2007/04/10 13:04:22瀏覽434|回應0|推薦4
動畫來自網路

 

但願無怨無憾

每個生命都在學習

對美好的東西有所憧憬

現在的妳是個擁有幾百萬年薪的身價

而我只是一個更年期的老查某

我曾經很努力的想跟著你一起翱翔在浩瀚的宇宙

妳總是在我沒注意時踹我一腳一次又一次我傷痕累累

卻只能躲起來暗自哭泣 對妳總是加倍的用心小心翼翼

我無法預知妳何時會突然對我發飆

我也有很脆弱的一面妳的想法我不敢加以評論因為那不是一個我懂的年代

對妳只有祝福妳說妳討厭被說教天曉得被說教的人是我

我卻連一點反駁的能力都沒有只有默默的承受妳加諸在我身上的罪名

我滿心歡喜的想和妳分想內心的喜悅卻惹來妳的不悅情何以堪

 對妳的成就引以為榮原以為能分享妳的喜悅高興的帶朋友借宿才發現妳的痛恨

認為侵犯了妳的地盤妳老爸發誓再也不要去『妳的家』

我卻只能在一旁安慰孩子是自己生的發飆是一種撒嬌沒甚麼好計較

那一夜我躲在鋼琴旁滿意的睡了一覺妳老爸卻久久不能釋懷

養孩子有個屁用連貓都不如~是啊~有時候我寧可是貓

但是不管你如何的令他生氣只要聽到妳要回來總會帶給他最大的快樂

我是多麼羨慕又妒嫉妳有一個疼愛妳的父親一個從來不會跟妳計較的哥

阿梅說:她很羨慕妳人長的既漂亮又聰明有一個好爸爸還有好哥 好嫂我呢甚麼也沒有

每個生命都在學習我並不例外屬於我的年代我沒有能力推翻

妳教我恨我總覺得多餘因為它只會是我生命的另一道枷鎖

原以為用最多的心給妳 妳會滿意放眼四周好像也沒有虧待過妳

那知道一比較妳大大的不滿意

也對~人總是往上看誰不憧憬有皮爾蓋茲的財富鄧麗君的歌喉瑪麗蓮夢露的身材

 築夢是一件美好的事我亦常樂在其中渾然忘我

想好好讀書學藝我的父親說孩子一堆怎負擔得起

想跟妳們一起再次長大妳們的爸爸說教育經費應該留給孩子

買衣服化妝品的錢可省即省吧上館子嗎自己煮省些

沒辦法這就是現實面 好不容易妳們長大了那種感覺很舒服妳們已能獨立生活

有一種卸下重擔的舒適我想讀書書中的意境太美好

想到而不敢講的沒有想到的ㄝ!書中都講到了那份喜悅只想找人分享

原以為我們可以跟朋友那樣盡情的談論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教誰

只是學著去接受包容不一樣的思維

我知道妳工作壓力很大只恨自己沒那份能力替妳分擔

但是想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學習我願做妳後面的精神支柱

卻發現自己的不足很沮喪

奧修 克里希那幕堤是靈修的導師不是哲學家

卻用哲學的角度看世界

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人的思維如照相機不同的角度會產生不一樣的美景

若能掌控自己的情緒外界的紛紛擾擾已對心海起不了漣漪

情緒的失控既傷身也傷神這正是我要學習的課程

妳希望帶領我們用妳的眼光看世界妳的用心我懂

請妳相信不管多美好只要妳曾經擁有看著妳高飛我心足矣

 四姨的感受跟我相差不會太遠妳的心其實她懂

只是她捨不得花妳的錢

妳花一筆錢請她吃飯她一樣心疼

換個角度妳不覺得這樣總比一天到晚向妳借錢來的可愛

用心閱讀一個人真是既窩心又溫暖

用廣角鏡看世界生命原來無限美好 2004/6/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88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