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沒有被喚醒的節日~~舊文新貼
2010/12/20 18:05:09瀏覽787|回應1|推薦87

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1910年誕生在美國,而台灣的父親節起源於民國三十四年的八月八日,主要是88與爸爸同音,雖然有這樣的一個節日,但是礙於那個禁錮在傳統嚴父形象之下,對父親的愛仍是含蓄而沉默!故慶祝父親節的活動,總不及母親節來得多樣、精彩,而那位有如無敵鐵金鋼般『粗勇ㄝ(ㄛㄉ桑)』,也總是披著一層深厚的,看似堅固的{所謂的尊嚴}外衣,當我們小心掀開那層外衣,才發現原來父親的愛竟然如此細膩,這也正是許孟雄會長一心想擊破的,對ㄚ爸的刻板印象。

還記得年有一次讀書會開會,我突發奇想的說:我們讓爸爸來跳天鵝湖,當時並未有任何人回應,大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我想:一個民風純樸的小鄉鎮,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當大型的、高水準的活動沒辦法讓人注意到這個小地方的時候,我們何不讓自己動起來,用自己有限資源製造豐富的內涵。

想歸想當玉梅姊對我提出慶祝父親節的構想時,我第一個感覺是很「熱」,憑良心講我並沒有很大興緻,而且是搭配教堂的活動,活動必須在早上,我的心涼了半截,但是讀書會是有原則的,任何活動都需透過開會,沒想到開會當時,讀書會的伙伴竟然反應熱絡,我重提讓父親跳天鵝湖「芭蕾舞」的節目構想,這次卻得到高度的認同,所以當第一次討論,幾乎已經完成所有的工作分配,眼看離活動日只有三個星期,大家趕緊分頭進行被分配到的工作。重頭戲是爸爸跳芭蕾舞,預定練習兩次外加一次現場綵排,在如此緊湊的時間裡,這些ㄚ爸卯足全力,每次練習時間一到,大家聚集在舞蹈家藝術教育中心,由舞蹈家教育中心班主任,陳怡伶老師負責指導,每次都專心練習到晚上112點,他們要帶給子女們一種截然不同的,全新的「父親形象」

八月八日當天,由嘉義教區大家長劉振忠主教主持,和徐文隸徐伯伯共同切下蛋糕,揭開活動序幕,首先登場的節目是:爸爸跳天鵝湖,陳彥揚擔任黑天鵝。七隻白天鵝則由許孟雄會長率領會員粉墨登場,包括{楊國森、龔國書、蔡得黃、侯炫州、顏宗輝、蔡孟蜂}大家經過專業化妝,穿著芭蕾舞衣,有人還懷疑他们不是專業舞者,但是不用懷疑,當他們裝模作樣的隨樂聲起舞時,台下的觀眾忍不住捧腹大笑,掌聲如雷,尖叫聲更是如雷貫耳,真是high到極點,最後還掀起裙襬,落出小內褲,翹起屁股祝大家父親節快樂,搭配演出的是,笨港讀書會,由黃桂英老師率領的辣媽舞團,團員有丹惠,秀美,秀蓮,還有一位辣妹吳佳玲,跳的舞曲是-追夢,兩組舞團還一起跳大腿舞,在名主持人黃慧玲幽默逗趣的帶領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也因此有多家媒體爭相報導,北港小鎮突然活潑起來,88舞ㄅㄚㄅㄚ一夕之間在台灣島上成為家喻戶曉的超ㄅ一ㄤˋ活動。

接著有爸爸挑戰竹竿舞,北港社教站設計的大聲公比賽、讓大家大聲說出爸爸我愛你,還有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弱智團體的盡情演出』,最感人的部份是【愛爸爸大聲講】在西螺天主堂磐石樂團悠揚的樂聲伴奏中,5歲的陳百妤大聲講:「ㄚ爸我永遠愛你」(台語發音),這是黑天鵝陳彥揚的女兒,彥揚接過寶貝女兒的花束,親了一下、親切的將女兒抱下台並回應「感謝妳的愛」(台語發音),這一刻我瞄了一下觀眾席上陳媽媽跟坐在一旁的燕純(彥揚的愛妻),她們的臉上揚溢著幸福的笑容,這一刻多麼美好,當楊國森的女兒上台訴說著對父親的愛及感恩,並許願生生世世願意當爸爸的寶貝女兒,我鼻頭陣陣酸楚,眼眶一直不聽使喚,那是感動。

『愛』需要多少的包容,表達『愛』更需要多少的勇氣,這次活動讓大家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也感受到愛就在我們身邊,感受被愛和愛親人的那種窩心甜蜜的滋味,斗六大新按摩院,不辭辛勞的為民眾免費按摩,讓父親感受到十足的被愛,也顛覆那種父親節只是上館子,買領帶及刮鬍刀的應酬式的過節方式,最後父子同心挑戰兩人三腳比賽,歡呼聲沸騰,北港天主裡裡外外充滿歡樂,教友穿梭其中親切的招呼,熱心的幫忙,在天父的大愛之下,真是賓主盡歡。

活動結束,大家一起享用「米粉炒吃到飽」,這是由喜相逢生活館,精心烹調美味可口的健康美食,怡秀姊忙進忙出的準備多樣的水果~~等,水蜜桃還是會員蕭玉津遠從福壽山寄宅急便贊助的,還有立喜蛋糕,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我對老公留大哥說:我們女兒結婚就這麼辦吧!彥揚說:我要喝XO不要紅茶、我說:那樣你就變成醉鵝了,哈哈哈~~~

楊國森的母親會後由孫女纏扶著離開會場,那背影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秋菊奶奶滿意的看著小朋友玩耍,因為她們的寶貝就是秋菊奶奶親手縫製的玩具,玉梅姐的網路留言這麼說:『俗語說的好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這些寶貴經驗一定會滋養我們的人生豐富我們的生命他日面對孫子們話說從前時確信嘴角仍會綻放絲絲笑痕。何嘗不是這就是今年八八節留給我的甜蜜記憶。

2004/8/10秀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4559517

 回應文章

雲端逸 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父親的榮耀
2011/04/17 21:57
     天啊呀!我妹妹也叫秀美,但是.......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11-04-18 11:24 回覆:

秀美~~好像聽到這名字就知道是那個年代的產物喔~~呵呵

不過聽我老爸說~~這可是他精心幫我取的名

因此用了大半輩子也不忍換之~~~

你妹妹好命嗎~~我的意思是不愁吃穿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