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狗記~
2007/06/26 20:37:29瀏覽451|回應0|推薦17

回復yannbing

養寵物就是有生離死別的困擾 

我也是停好多年都不敢養寵物{怕生離死別的痛}  

以前有人撿到一隻黑白的花狗送我  

應該是牧羊犬跟土狗的混種  

我養了好多年  

因為鄰居家的孩子常常來找牠玩  

後來我就在早上找不到狗甚至一整天  

不過晚上一定回來  

一段時間之後我才聽他們家人說那狗每天早上都準時去送他們家的孩子上學  

又每天都會準時的在他們孩子下車處等  

然後送他們回家才算一天的任務完成  

而牠一定會準時的回我家吃晚餐  

即使他們留牠吃晚飯~牠也會固執的拒絕  

這種兩家上班的日子延續好長一段時間  

有一次連續好多天都沒有回家  

我到處找不到牠  

差不多4~5天後牠回家了 

來到我身邊用兩隻紅的很嚴重眼睛看我  

好像對我訴說甚麼  

我摸了摸牠的頭~好燙  

我跟牠說~妳不舒服怎麼沒有早點回來 

牠好像聽懂~我找醫師來看妳~我說  

牠把頭垂下好像對我點頭 

我馬上請了獸醫來  

當獸醫幫牠檢查到打針~牠沒有掙扎 

幫牠打了兩針  

醫生說:牠差不多了  

要牠好好休息 

可是牠並沒有 

當獸醫走了~牠也振作起精神  

好像跟我道別~走幾步~又頻頻回頭看我  

最後消失在我家大門  

從此沒有再回來  

我試著在水溝~草叢去尋找~就是找不到牠的屍體  

那不捨的感覺非我筆墨所能形容  

看過一本書是國語日報出版的~少年文庫系列~『牧羊豹』 

談到~大象臨終之前會由象群護送牠到一個山凹處~象塚  

書上說大約有4-5公尺深  

下去之後就爬不上來了 

大象群還會幫牠準備幾天的糧草~以備牠在沒有死亡之前可以吃  

然後象群還會作告別儀式  

那狗呢?好像沒有看過類似記載~只是  

我住鄉下喜歡養中型狗~而且我是不喜歡綁狗的  

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見過我的狗在我面前死去  

是否狗也知道自己的的壽命~而有牠一定的去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105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