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考績「丙等」真實故事!
2010/03/21 00:55:23瀏覽457|回應0|推薦3

當馬政府提出,公務員考績「丙」等的時刻!

我想是馬政府自掘墳墓的開始!

多年前,我在某家財團法人兒童媒體任職,

由於公司業績始終沒有起色,

都在吃「祖產」,老一代的前輩們留下來的「龐大資產」,

後來高層,終於「想通了」,

開始員工教育訓練,搞得像幼兒園一樣的沒效果,

最後「高層」,為了表示有對員工要求,

於是開始「考績打丙」的威脅行動,

第一年,果然有人莫名其妙的突然被「開刀」,

一個是孕婦校對,一個是男編輯,考績都被「打丙」,

從此員工和基層小主管,對立開始互不信任,

原本和樂的工作環境改變了,

不到2個月,男編輯的直屬小主管離職走了!

然而流言及恨仍然在流轉,

而高層主管正津津樂道他們「考績打丙」的豐功偉業,

但這樣對員工的威脅仍然沒有停止,

第二年,該來的總要來,風水輪流轉,

輪到我所帶領的組上來,

高層主管警示說,你們要小心!

結果我們這一組,終於有人考績要被打丙,

低氣壓和暴風雨終於暴發,

底牌也掀出來,出人意外,原來是個「女同事」被打丙,

自此,我過去如何的愛護照顧同仁,都被拋在腦後,

恨意充滿在整個組裡,大家都不願再和樂相處,

雖然人不是我殺的,但,我是這個組的組長,我得被恨!

並且是莫明奇妙的被恨,因為考績丙等不是我打的,

事前我也不知道丙等是誰!

但我只知道一件事,

我那無能的高層主管為了掩飾他們的無能,

只好拿基層員工做祭品!

我早就因為這事不削高層主管的做為,

最後,近十年工作從不請休假的我,再也不願再與高層主管共事,

我離開這個職場,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自此海闊天空!

今晚,朋友說,他聽到馬政府要施行考績打丙時,就想起我之前的這件事,

我對朋友說,這是馬政府自掘墳墓的開始!

無能的馬團隊,沒有帶給人民希望,沒有給支持者信心,

只會對基層的人員開刀,

下次選舉我和朋友們會用選票制裁馬英九!

給他一個「丁等」,叫他下台!

ps.以前我們投票讓馬上台,我們有責任叫馬下台,請記得我們是頭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nkids2000&aid=387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