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人的文章2
2011/06/10 17:37:15瀏覽262|回應0|推薦15

天也動容!我活了下來。

但半個月的時間裡,

我昏迷著,

對爸爸的愛沒有任何感應。

面對已成「植物人」的我,

人們都已失去信心。

只有爸爸,他守在我的床邊,

堅定地等我醒來!

 

他粗糙的手小心地為我按摩著,

 

他不會發音的嗓子一個勁兒地對

著我哇啦哇啦地呼喚著,

他是在叫:

「雲丫頭,你醒醒,雲丫頭,

爸爸在等你喝新出的豆漿!」

為了讓醫生護士們對我好,

他趁哥哥換他陪床的空檔,

做了一大盤熱騰騰的水豆腐,

幾乎送遍了外科所有醫護人員,

儘管醫院有規定不准收病人的東

西,

但面對如此質樸而真誠的

表達和請求,

他們輕輕接過去。

爸爸便滿足了,

便更有信心了。

他對他們比劃著說:

「你們是大好人,

我相信你們一定能治好我的女兒!」

這期間,為了籌齊醫療費,

爸爸走遍他賣過豆腐的

每一個村子,

他用他半生的忠厚和善良

贏得了足以讓他的女兒

穿過生死線的支持,

鄉親們紛紛拿出錢來,

而父親也毫不馬虎,

用記豆腐帳的鉛筆歪歪扭扭

卻認認真真地記下來:

張三柱,20元;李剛,100元;

王大嫂,65元;……

半個月後的一個清晨,

我終於睜開眼睛,

我看到一個瘦得脫了形的老頭,

他張大嘴巴,

因為看到我醒來而驚喜地

哇啦哇啦大聲叫著,

滿頭白髮很快被激動的

汗水濡濕。

爸爸,

我那半個月前還黑著頭髮的

爸爸,半個月,老去二十年!

我剃光的頭髮慢慢長出來了,

爸爸撫摩著我的頭,

慈祥地笑著,

曾經,

這種撫摩對他而言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等到半年後我的頭髮勉勉強強能紮成小刷子的時候,

我牽過爸爸的手,

讓他為我梳頭,

爸爸變得笨拙了,

他一絲一縷地梳著,

卻半天也梳不出他滿意的樣子來。

我就紮著亂亂的小刷子

坐上爸爸的豆腐車改成的小推車上街去。

 

有一次爸爸停下來,

轉到我面前,

做出抱我的姿勢,

又做個拋的動作,

然後撚手指表示在點錢,

原來他要把我當豆腐賣嘍!

我故意摀住臉哭,

爸爸就無聲地笑起來,

隔著手指縫兒看他,

他笑得蹲在地上。

這個遊戲,

一直玩兒到我能夠站起來走路為止。

 

現在,除了偶爾的頭疼外,

我看上去十分健康。

爸爸因此得意不已!

我們一起努力還完了欠債,

爸爸也搬到城裡和我一起住了,

只是他勤勞了一生,

實在閒不下來,

我就在附近為他租了一間小棚屋

做豆腐坊。

爸爸做的豆腐,

香香嫩嫩的,塊兒又大,

大家都願意吃。

我給他的豆腐車裝上蓄電池

的喇叭,

儘管爸爸聽不到我清脆的叫賣聲,

但他是知道的,

每當他按下按鈕,

 

 

 

他就會昂起頭來,

滿臉的幸福和知足,

對我當年的歧視

竟然沒有絲毫的記恨,

以致於我都不忍向他懺悔了。

 

我常想:人間充滿了愛的交響,我們傾聽、表達、感受

、震撼,

然而我的啞吧父親卻讓我

懂得,其實,最大的音樂是無聲,

那是不可懷疑的力量,

把我對愛的理解送到高處。

 

 

 

所有的人都放棄時

也只有父親並没有放棄

而關懷並不是物質的多寡

是內心的

當真誠的舉動

任何人是會動容的

華人的父親

總是那麼嚴肅的

無法讓人親近

親情是天下最最珍貴的

 

看了這篇文章

在此借用諸位格友

向天下雙親致上我的敬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n306&aid=531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