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tis排氣管支架斷裂
2011/07/10 22:04:08瀏覽119|回應4|推薦0

人生就是如此常常有不順之時

連排氣管都會跟你作對

才新換沒幾年的雙回壓排氣管

竟然後支架斷裂

還好我發現的早

不然就會在路上拖著排氣管跑

幸運的話是尾段掛點

不幸的話是中斷一起掛

斷裂的支架焊接點是在出氣管第一段

所以斷掉後排氣管聲音變大


莫名奇妙的焊接設計一點都不符合力學原理

在支架的後方掛吊車體處補強一片白鐵片

排氣管想罷工~沒那麼容易

號稱雙回壓其實跟回壓也沒什麼關係

只是將膨脹室分為2個

排氣經過第一個膨脹室後再轉回

經過第二個膨脹室在排出

設計者將排氣管的圓柱體中間隔開

先從左邊近氣後在接到右邊的前方後從右邊後方排氣

這等於將排氣的長度加長

這樣對引擎加速性會比較好

因為是管狀回流

不會像格板型的排氣管會有氣體亂流

所以排氣的順暢度會較好

好不好用見仁見智

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設計這種吊架

讓我不是很爽

其實這隻排氣氣管的業者

我覺得它只會做排氣管

根本不會設計

只是會彷別人的設計

因為這排氣管本體

是跟vios一樣

應該說他所有的車都用一樣的本體

在vios上的效果會比較好

cc數不一樣

如果能將本體加長或是加大些

增加膨脹室容積

效果應該會更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船長@guest
Re: altis排氣管支架斷裂
2011/07/11 22:24
加油...

petercar@guest
Re: altis排氣管支架斷裂
2011/07/11 16:07
這邊我補充一下   許多人對國瑞有抱著幻想 以為進去後就可以學到許多跟汽車有關的東西  豈不知 有眾多人對那自己東西的基本常識都不懂 因為常態來說 這是一家組裝工廠 雖然有研發單位 那若不是高學歷及高經驗者是無法進入的 反倒是像和泰保養廠或學校汽車設計 還比他們懂得更多 所以說  若是想學的更精進 還是要回到專業上的本科門系!我很喜歡來這裡,因為大哥除了懂 也自己做,把這些不學之傳公開公佈給許多人知道,對他是崇拜ㄚ! [版主回覆07/11/2011 19:40:30]

小弟懂得不多

只是土炮精神不死

因為賺的少

所以自己來修車

有很多礙於工具與場地

我還是要花錢請別人修

人沒有什麼都會

我懂得都是皮毛

如同念企業管理

也都是懂一些皮毛

還是很感謝大哥您對小弟的支持

 

 


小毅@guest
Re: altis排氣管支架斷裂
2011/07/11 10:15

謝謝...大哥分享

小弟也是學無法致用...所以現在 茫茫.... 也有想過到國瑞契約員工...

1.6市區高速都還夠用...除了爬坡....很吃力

如果改尾段能有一些幫助小弟有打算...

再請教 如果以ALTIS 1.6來說 有便宜又好用尾段嗎?

 

[版主回覆07/11/2011 19:26:39]

我現在跑業務的師父

過去也是投右大維修廠的汽車維修教育人員

國瑞是製造汽車

和泰是賣汽車兼維修廠

過去我當過賣不織布的業務

客戶群也包含各大汽車原料代工廠

altis的門板材料與中央大地毯材料(原料)

是我經手交的,還包含日產的雪肥肉也是

想學汽車的維修先去保養場當學徒比較快

我也是當過汽車引擎跟烤漆的學徒

國瑞的現場~~就是做工

每天再組裝一堆廢鐵

你就會知道其實很多國瑞生產廠的工人

都知道投右大的組裝都是趕工出來的

你以為作工者的心態會多負責

便宜又好用的尾管據我所知沒有

朝和的口碑還算可以

價錢也要好幾千

一勞永逸的方式

就是換顆1.8的引擎

我沒在說笑

不然還是順順開

因為1.6跟1.8的油耗是差不多的

有車開就好

我的代步車也是三菱的連蛇1.6

原廠都沒改一樣開的很爽

 

 


小毅@guest
Re: altis排氣管支架斷裂
2011/07/11 03:45

感覺大大真的很懂車...一些理念 設計概念都懂... 修護方也懂瞭解很多

小弟夜校大學資工畢業剛退伍滿一年

最近想去當TOYOTA服務專員...但專業能力不足

對於汽修有興趣...半夜想一想 起碼要考個汽車修護丙級..才有資格去面試

請教大哥 有聽過阿森尾段嗎?  小弟想以原廠加強即可..換這阿森尾段OK嗎?

謝謝大哥 分享很多知識給小弟

[版主回覆07/11/2011 06:51:39]

我覺得既然念資訊工程

就應該學以致用

不要像我

我念的是國立某知名大學的企管系日校(學校在台大旁邊那家)

不務正業亂搞

現在的薪水低到可憐

比北部剛畢業的助理薪水低

阿森的尾管只是將原廠排氣管的隔音棉

將桶身切開後將隔音棉從新排列

只差再聲音大一點

其餘都跟原廠一樣

有沒有效就見仁見智

我不會去用那種東西

當初還有族友要免費跟我交換原廠管

我都不想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