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何其多 ?
2009/09/04 00:23:59瀏覽1468|回應5|推薦21

眾生共享的世界,不用說,就是人世。佛教稱 娑婆世界 (五濁惡世,大千世界)。是六道輪廻中,既是上三道 (天,,阿修羅) 之一。又是下三道 (畜生,惡鬼,地獄) 之一。

股市(世),麻將 都千變萬化,也各自成一世界。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


同樣是人世,時/空 間 略差,世界大不同。前數日看到 1945 左右,北京的老相片。想起了當年在台灣,做飯需燒煤球,洗衣用洗衣板,水盆,沒电冰箱,冷氣,天天得上菜場。沒電視,只能聽 中廣 的 崔小萍,第一次看到 F84 軍刀機尾的凝結雲,劃過台北高空,驚訝!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


地域不同,國情差很大。不久前,王永慶到 Houston 南,兩小時車程的 Point Comfort,建廠,買地,驚嘆一坪地,僅售一個漢堡價 (當年約 美金 $2.5 or 70 元 新台幣)! 不是內陸,砂漠荒灘,而是靠海(水運方便),水草豐美的農牧地。新世界的地廣人稀,是舊世界,兩岸三地,沒來過 Houston 的華人,想像不到的事。若為子孫著想,兩岸三地的領導,應主導集體移民美洲新大陸。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聯網 UDN 是虛擬世界,互聯網 (internet) 上,老朽常逛的,類似的網站,還有幾處。例如 “台灣佛教論壇",英文的攝影網站 (DP Review),靈魂出竅網站 (NDERF.ORG)。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forum=7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http://www.dpreview.com/forums/


從 NDERF.ORG 諸多貼帖,及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判斷,人世僅是虛擬的,另有更真實的世界,存在於生前與死後?老朽稱之為靈界。由於時時有人出生,時時有人死亡,因此可判定靈界,與人世同時存在。而 人一般看不見鬼神,神通卻包括它心通,因此可判定靈界,其三度半維 (Dimension) (空間/時間),與人世重疊?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6113


聯網雖是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部份重疊,老朽就與幾位,住在 Houston 的網友,各有不同程度的相識!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59701


法無定法?世上偶有奇人異士,有人能見 X 光,有人能見靈魂,人身諸多穴道,有一名為靈臺,顧名思義,為靈魂常往之地?醫學進步,換心,換肝,但若換靈臺,就換人啦?

 

http://blog.udn.com/bliss02/3243908


老朽認識幾位科學家,無論老朽,如何說破了嘴,就是不信靈界存在。某超導體專家,洪博士 (當然不是真名?) 相信 “反物貭” 存在。曾對老朽說,在 "反世界" 裡,有一位 "反老朽" 活着,也有一位 "反洪博士" 活着,.....藐視 諸多証據,不相信靈界存在,相信 "反世界" 存在,算不算 雙重標準 ?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當年,莊子,整日喝得醉熏熏,醉時長,醒時短,竟不知何者真?何者假?

大多眾生雖然不能任意地,靈魂出竅回魂,但可上互聯網,任意進出不同網站,轉換虛擬的世界,許多網友,樂此不疲,所謂,醉裡乾坤大,壺中(網上) 日月長!

睡醒起紅塵

上網敲貼文
靈感何處覓
白日夢出神

懇請不吝賜教 -----> 您常逛的 網站?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9068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285688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恆河沙
2009/09/11 00:13
沒有關係啦,別人信不信都不重要!反正那些可以說存在也可以說不存在,你有念它有念那就都在,如果彼此都無念,就無所謂啦~

★暖暖曉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嘻 廣告時間到啦
2009/09/07 18:14

例如 “台灣佛教論壇",


嘻 廣告時間到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08 05:54 回覆:
http://tw-buddha.com/forum3/index.php?act=idx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如瞎摸象
2009/09/04 23:28
心廣世界廣
Mabl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04 23:33 回覆: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道人
2009/09/04 13:44
越來越有老道人的氣味。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04 21:02 回覆:
修道 ?

非也,

老不修!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網上日月長~新花樣層出不窮哩!
2009/09/04 10:48
■有人說YouTube + 部落格>有一天將會取代電視,此其一。

其二,如今最夯的是Facebook~Playfish新推出的遊戲:
Restaurant City 中文俗稱餐城,是個模擬開餐廳的遊戲~
需要很多朋友一起來玩才能贏過別人,這種類似賭博心態的遊戲方式,
造就了大家趨之若鶩,甚至因玩的人太多而server爆掉....

電子寵物小狗、熱帶魚,線上遊戲「Second Life 第二人生.....已經是過去進行式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