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日期與時間、交通方式、活動內容、燈區介紹
2022/08/25 11:54:46瀏覽311|回應0|推薦0

澎湖01西瀛虹橋

歷年來頗受好評的國際海灣燈光節,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將燈光展演為主體轉型成以音樂表演型態,以澎湖獨特的海風為號召,結合超強卡司,將在澎湖舉辦一場音樂盛會,在秋天來澎湖正是時候!

追風音樂節海報

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將於8月13日至9月24日每周六及中秋連假舉辦8場次音樂盛會,開、閉幕場(8月13日、9月24日)分別由玖壹壹、Ella陳嘉樺、告五人及Hebe田馥甄擔綱演出,9月9、10日由Lee、梁文音、艾怡良及八三夭陪民眾共度中秋連假,還有魏嘉瑩、孫盛希、向蕙玲、蔡旻佑、曹雅雯、婁峻碩及Leo王等組成歷年最強卡司,將為民眾帶來一場秋天音樂饗宴。

澎湖03

交通方式:
一、從澎湖機場出發
1. 公車招呼站設於航廈南側出口處,搭乘至馬公總站下車後徒步3分鐘。
2. 計程車招呼站設於航廈到站出口處,到觀音亭車費約250~300元。
二、從馬公港出發
沿中正路轉民生路及介壽路,徒步至活動會場約15分鐘。
三、自駕、包車、跟團
若是自由在澎湖行動的遊客,跟著Google Map導航,直接前往「觀音亭休閒園區」就可以囉!

澎湖06

「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以風、光、音樂與故事等,結合澎湖獨有海島風情、人文藝術、星光月色等,融合音樂和光韻律動的「澎湖好風光」主題,在夏末秋初之際,以追風為主題,將音樂節融入澎湖季風特色,邀請重量級演唱卡司,並配合場地周邊光環境營造浪漫有趣的氛圍,以嶄新型態登場。

每晚6時30分在觀音亭園區展開,有包括澎湖追風趣、澎湖上河圖、海底同樂會、舞動章魚、舞光四射與In Love With Peng-hu等主場區,五光十色,美不勝收。

澎湖04

另外,9月9日、10日還有炫彩夜光風箏與全台首見的「螢風而來」演出,都是追風音樂節的亮點,讓民眾一起瘋風箏、瘋觀光、瘋音樂、瘋海洋,感受獨特的澎湖秋瘋季。

澎湖16獅子紀念亭

追風市集
今年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特與澎湖在地市集單位「鹹鹹市集合作」,推出追風市場,邀請民眾一起來追風
活動日期:8/13(六)、8/20(六)、8/27(六)、9/3(六)、9/9(五)、9/10(六)、9/17(六)、9/24(六)
活動時間:16:00~21:00

「菊島探險-遺失的寶物」實境遊戲
「這裡風真的好大啊!啊~~我的藏寶圖被風吹走了啊~~~」這天,追風探險者來到了這座擁有豐富人文風情的菊島來尋寶,但強勁的風把藏寶圖吹走,似乎是吹到觀音亭附近,善良的你可以幫忙他找找嗎?
活動日期:08/13(六)、08/20(六)、08/27(六)、09/03(六)、09/09(五)、09/10(六)、09/17(六)、09/24(六)
活動時間:16:00-20:00
活動人數:遊玩不限人數,1人即可遊玩,一支手機帳號限玩乙次

澎風趣味活動
活動日期:08/13(六)、08/20(六)、08/27(六)、09/03(六)、09/09(五)、09/10(六)、09/17(六)、09/24(六)
活動地點:馬公市觀音亭園區 服務台
活動時間:18:00-19:30
活動人數:每場次每時段30人
活動內容:於活動期間內與關主使用澎風撲克牌玩吹牛比賽,最終獲勝者可獲得鹹鹹市集特色紀念品1份。(實際以現場為主)

澎湖05

這一棟是廁所沖洗室,因為旁邊就有海水浴場。它是先分成化粧室淋浴室,然後再分成男女兩邊,所以會看到男女同時進化粧室或淋浴室的情況,剛開始我有點不敢進去,其實裡面還有分男女,所以不必擔心。

澎湖10

燈區介紹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2penghumusicfestival/PenghuFunLight/lightingenvironment.htm
以下為部分燈組,完整內容請至官網瀏覽,或是立刻買機票飛去澎湖親眼目睹吧!

澎湖07魚魚共舞

魚魚共舞

此區欲呈現走入樂園斑斕的海底見到成群結隊的魚群穿梭珊瑚在海底悠遊,化作一隻大魚象徵團結共好,更以不同顏色的燈光呈現陽光照射時波光粼粼的海面的反射,也像是魚兒在海底努力搖擺悠遊的舞動感,寓意為人們團結產生的快樂,建議參展民眾停下腳步暫時忘卻煩憂,跟著魚兒游向海洋之母的寬闊懷抱裡。

澎湖22In love with peng-hu

In love with peng-hu

滿滿地中海風情的西瀛虹橋上,像走在澎湖版雲端上的天梯,海風徐徐吹來,假設有一雙翅膀,是否就能翱翔於天際追逐夢想,從起點走在每一對羽翼下,走著走著步伐越輕盈,乘載著夢想的翅膀即將扇動起飛,揮舞吧~讓愛與夢想起飛!希望讓每一位走在西瀛虹橋上的參展民眾都能夠感受不同凡響的視覺體驗,帶動心底深處的觸動,將這份感動放在心底許久。

澎湖09漫遊小徑

漫遊小徑

 與其他作品相呼應的小品之作,將海底悠遊延伸為陸地感受,像是低聲訴說:別害怕!暗夜裡為你開啟點點燈光,沿著燈光走,即使逕走在蜿蜒小巷裡,都有繁星指引往美麗的秘境走去,意指澎湖處處有美景秘境等著被發掘,每一區創作都希望展開與澎湖在地連結息息相關,小品之作也能乘著細膩感動參展民眾。

澎湖11海底同樂會

海底同樂會

走進2.5尺高的奇幻繽紛海底世界,營造寬闊海洋,將深不可測的海底打造生動色彩,將其環繞成隧道,宛如被童話般的海域擁抱,探索海洋豐富生態,聆聽臨岸的海潮之聲,繽紛的燈光律動更加深身歷其境的動態感,非常值得參遊民眾沈浸其中這座奇幻美麗之作。

 

 

澎湖14澎湖上河圖

澎湖上河圖

以串聯性發展地點與地點的連接,不光是串連的想像,對於故事性連接的工法更是一大挑戰。第一次來澎湖嗎?跟著燈光走,像是瀏覽澎湖散步地圖般,不是第一次來澎湖?享受不需搭船就可以輕鬆跳島,牽著彼此的手,回想當時在這景點發生的趣事,『澎湖上河圖』不僅一覽澎湖美景及在地特色,還能陷入回憶無限回味。

澎湖15乘鯨破浪

乘鯨破浪

走累了,展區設置有三種意象的雙人座位,結合澎湖地理、天象、產物,絲瓜澎湖一號、澎湖海上明月上弦月、小門鯨魚洞鯨魚的天然景象,致力打造休憩區也是網美拍照區,把澎湖夜晚的美放進眼底,也攝入相機記憶裡,成為另一種駐足深夜海底樂園的親體驗。

澎湖17追風音樂節舞台

因為Mayyu是8月13日早上去拍的,所以燈區還沒點燈,舞台也還在試音中,相信夜晚燈光亮起,再加上音樂表演,一定會很熱鬧!

澎湖18

海水浴場那一區,剛好看到有學校隊伍來練習,每位選手全身都包得緊緊的,防曬很重要,一定要做好全身的保護!

澎湖19

遠處看到一艘私人遊艇,之前看過Youtuber到外島拍片,船上可以看到一覽無遺的天空與海景,心情一定會豁然開朗吧!

澎湖20

西瀛虹橋位於澎湖縣馬公市的觀音亭海濱公園內,縣府耗資千萬在觀音亭外海堤搭建,於西元2004年完成,是澎湖地區第一座鋼拱橋。長200公尺、橋面淨寬4.6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15公尺,撘配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霓紅燈的照明設備,夜間照明色彩正是虹的原子光譜,加上觀音亭向有西瀛勝境的美名,於是拱橋命名之。

澎湖21

西瀛虹橋是當地民眾或遊客們喜愛運動散步、休閒賞景的場所,也是近年夏天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的地點,除了霓紅燈的顏色以外,加上煙火色彩的襯托,讓澎湖夜晚的天空增添了美麗,也是近幾年澎湖觀光形象的地標。

澎湖22

因為虹橋修復作業,管制到111年8月31日,所以沒辦法走上去拍照。

澎湖23

遠處這尊是全球最高媽祖像48公尺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預計111年10月才會揭幕,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澎湖時就能參觀了。

澎湖24

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觀音亭休閒園區
活動日期:111-08-13 ~ 111-09-24
活動時間:燈區-每晚6:30~9:30,演唱會-每周六日晚上7:30~9:30,其他活動請參考官網或上方內文中的資訊
官網: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2penghumusicfestival/(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官網為主)

以前Doggy麻很低調,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都只放Doggy的照片,也不想把私人臉書帳號公開,所以就來弄個粉絲團,

寫部落格很花時間,你的按讚分享就是我的最大動力,記得按讚並且設成最愛才能最有效地追蹤新訊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且點擊「...更多」將「追蹤設定」設為「最愛」,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選擇「標準」或「所有通知」,

4.最後按「更新」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的消息喔!

imag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7694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