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四日[唸]回程
2016/11/14 10:09:19瀏覽1264|回應1|推薦16

關西空港建在海上,當接駁車行駛過一片海景後,妹妹提醒我們先不要下車,第一個停靠點是瞭望台,然後才是機場。的確有乘客在瞭望台下車,但走道全被座位擠滿,要前方乘客先起身,收好座椅,讓出通道,乘客才能下車。但是幾位乘客下車後,出現一種糟糕我下錯站的氣氛,可是上車又太艱苦,於是這些下車的乘客就進入瞭望台了。抵達機場後,可靠的小學生鑽進去行李層為大家推出行李,妹妹推來推車後,小學生又自告奮勇說自己推推行李車即可。此行小學生已樹立旅遊良伴的好名聲。

推著行李的小學生。

IMG_8810

感謝小學生,請小學生自己選飲料喝,他選擇現打莓果汁,頗高貴的一杯。 

IMG_8815

Check in 與託運行李後,我妹阿惠的重要行程才要開始。阿惠在機場的伴手禮採買行程,經驗上都是手刀衝我們乖乖跟的狀況。這回採買頗順利,後來還可以好整以暇的隨意逛逛,我們從早上吃了早餐後,中間僅以輕食果腹,大家紛紛覺得該吃頓正餐。我們僅遇到一處日本定食區,加入排隊隊伍等候。這裡座位充足,只是要等候櫃檯點餐與帶位的時間。就座後可以自己倒抹茶綠茶,我們點了鰻魚飯,天丼,拉麵等選項,餐點表現中規中矩,不難吃而沒有火花的意思。餐後我們繼續逛街,我將所有硬幣集中,訴求是用完所有身上的硬幣。因此我採買點心伴手禮時,是價錢的末兩位數字決定我要不要買。終於我找到一個尾數剛剛好的點心,目標達成:用光所有硬幣!但兒子從旁邊出現了,對著得意的母親表示:可是我剛剛付帳又找了零錢了!我把零錢拿過來,想說莫非這是天意,要我帶硬幣回家?日本時間晚上六點登機,我們逛街逛到5點45分,是該到登機口候著了。我妹小可突然發現飲料機,尾數正好是我身上的硬幣,因此登機前一刻,我們順利清空身上所有硬幣。

我們想吃過餐點在上飛機。就座後便可自己倒飲料。

IMG_8814

女兒吃天丼。

IMG_8817

妹妹點拉麵。

IMG_8818

我吃握壽司。

IMG_8819

另一款拉麵。

IMG_8820

兒子想吃鰻魚飯。

IMG_8821

掀蓋後有點失落,鰻魚不多。但鰻魚價位節節高漲是不爭的事實。

IMG_8823

味增湯還不錯。

IMG_8824

即將登機,天空已有晚霞。

IMG_8826

最後我妹買了這罐飲料,清空我們身上所有硬幣。 

IMG_8831

順利登機準時起飛,這班飛機蠻多空位的,只是當安全帶燈亮起時,還有位小姐想換座位,前方有處座位的幾位旅客,一直站起來,於是空姐常常廣播請坐下,我真心覺得空姐很辛苦,旅客有時候真的很歡耶!雖然在機場用餐了,飛機餐點送上,我還是想吃完,實際上我也吃完了。妹妹若有所思:其實我姐吃東西不挑啊,連飛機餐都可以吃光光。我很有信心的說:因此當我不願意吃的時候,其實事態是蠻嚴重的難吃。航程順暢,飛機開始準備降落,安全帶燈號又亮起,前方那幾位旅客,又開始不耐煩的站起來,空姐繼續柔性勸導,我確定當空姐真的很需要耐心。

飛機餐送上。

IMG_8834

我想喝紅酒,因此主餐點蠔油牛肉飯。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8836

涼菜很可口,有脆有Q。

IMG_8838

甜點核果香氣剛好。 

IMG_8840

飛回台灣後,暑假也即將結束,孩子們自然有點依依不捨。我想是因為旅程有趣的緣故。問起大家此行最喜歡的食物?小學生馬上選燒烤神戶牛肉,因為自己烤很好玩。妹妹們表示若不考慮價錢,神戶牛肉的確美味,但是好貴啊!高中生獨排眾議,她覺得最好吃的是便利商店炸雞,而且是7-11賣的最優。我個人這回最喜歡的食物前三名是利久燒烤牛舌丼,Harb,大起水產迴轉壽司。妹妹們11月又帶了我媽蘭蘭拜訪大阪,她們也再去吃利久燒烤牛舌丼與Harb。

晚上在家裡喝罐啤酒,回家的感覺踏實舒適。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08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168194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