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煥然一新
2011/02/20 00:05:52瀏覽795|回應0|推薦9

瑪姬週末想燙頭髮,我也想剪頭髮。我們預約了11點半找Ben報到。 

期間我一度考慮改時間,廷周六學校要補2/11日的課(瑪姬批評幹嘛這麼計較),老公小孩週末都有行程,小可叫我去剪頭髮,老爹會幫忙接送廷。我問翔:週六媽媽要去剪頭髮,你要跟我去是還是要去阿公家,阿惠會陪你。翔臉色黯淡沉默不語,阿惠適時補上:小可也在啦。翔馬上眼睛亮起來,決定要待在阿公家陪小可。 

週六早上我想搭十點半附近的火車,不過翔嫌棄我搭配的紅色毛線裙,我換衣服多花了時間,還好老爹過來接我們,我將小孩託付給老爸,正好有班電聯車要開走,響鈴時我跳上去,看看時間應該不會遲到。轉捷運後,幸運的有座位,我默默的欣賞其他乘客的穿搭,一位站在車門旁邊的高挑女孩兒,她的踝靴搭配短裙很好看。電話響起,瑪姬問我要去剪頭髮嗎?要啊,我在捷運上了。搭到哪裡了?對了站名在同一班捷運上!我突然覺得瑪姬的聲音很近:瑪姬妳站在車門旁邊嗎?那我就坐在妳後面。原來剛剛那個背影被我稱讚好看的高挑女孩兒,就是我的親妹妹。鄰座乘客們可能覺得這對姊妹很瞎很愛演。 

瑪姬還沒吃東西,我們進去星巴克買午餐外帶,花博門票星巴克買一送一,瑪姬選牛肉可頌與大杯摩卡,我選擇焗雞麵包與大杯拿鐵。服務人員好心告知我可以換成特大杯,因為買一送一所以價錢一樣。我們兩人的午餐花了台幣240元,感覺很優惠。我們轉入熟悉的巷弄,赫然發現這裏突然變成髮型沙龍店的一級戰區,新開了好幾家裝潢很厲害的店面。我們完全不為所動,走進沒有招牌的地下室,一樓還是賣女裝的店面。瑪姬先處理頭髮,我先在沙發區看雜誌喝咖啡吃午餐。 

我在黑色沙發區吃午餐喝咖啡 



Ben這裏的空間很舒服 



我跟瑪姬的午餐 



星巴克買一送一後,店員會在花博門票上面貼上貼紙,表示這張卡買一送一過了。 



我的特大杯拿鐵,根據瑪姬建議要求低脂牛奶。 



牛肉可頌與焗雞麵包,滿室飄香,我不好意思的問Ben你吃飯了沒? 

DSC01644 DSC01645

兩人份的午餐240元,佐八卦雜誌很不錯。 

DSC01646  DSC01650

瑪姬燙髮期間,Ben用空檔幫我剪頭髮。Ben告訴我後腦勺的頭髮白髮變多了,遮都遮不住。關於這點我心理有數,翔昨天晚上數我的白頭髮:1234567……,被我打斷後小孩覺得很窩心:馬麻覺得這一大區我數不完對不對?我翻著日系雜誌,正好看到一個髮型跟我很像的淺咖啡頭髮,我馬上問Ben:時間還夠幫我染髮嗎?Ben說沒問題。那我要這個顏色。雜誌上面的顏色太淺,Ben說會幫我調深一點。這段時間我覺得整個生活很緊張,可能我的壓力源對其他人是小事,可是我蠻容易焦慮,所以白髮劇增不少。今天處理過後,我想辦法調整自己,盡量維持好心情,以對抗疹子與白頭髮。神清氣爽的走出地下室,我發現樓上的女裝有件好看的洋裝,試穿後我很喜歡,而且有打折。瑪姬也穿到一件好看的洋裝,這裏試穿區很舒服,我們的洋裝價位是兩千以內,雖然今天陰雨連綿偶爾還大雨,頭髮整理好加上有戰利品,一路上我的心情都超好。
 
瑪姬要我幫她照捲子,有人說瑪姬的頭髮太少只要四捲就可以燙好。事實證明需要很多捲。 



我到晚餐才想起要照瑪姬完成圖。捲度蓬鬆自然。 



剪好頭髮心情清爽,黑色毛衣襯托下就可以看出色澤。這張照片後面入鏡的海報跟我很搭。 



我很喜歡新髮色,Ben說這是亞麻色混一點灰。進到爸媽家後不停搖頭晃腦。小可冷冷的說:反正妳的髮色本來就偏淺。我很苦情的表示:因為小孩數不完我的白頭髮,所以乾脆全部染成同一色。請問時尚總監小可:瑪姬建議我用的女人我最大髮型您知道嗎?總監指示我下次可以試試看。晚上大家一起吃過邊界驛站後,到家時我對老公提起今天的行程: 
「早上我跟瑪姬去Ben那裏,瑪姬燙頭髮。」
『是喔,瑪姬有燙?』
「那你知道我有剪頭髮嗎?」
『知道啊,Ben有漲價嗎?』
「還是800元,可是我今天有染頭髮,因為白髮太多所以蓋不住,因此今天花了兩千五。」
『是喔,我根本沒發現妳有白頭髮。』
「我知道親愛的你不會嫌棄,可是我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哼,老公根本沒正眼瞧我吧,然而老娘還是端出大器得體的回答。 

我回家後翔也超級開心,Ben送了翔小積木,翔愛的要命。 

DSC01653 DSC01654

回台灣的一大好處是:需要打磨拋光時,搭捷運找Ben報到就可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9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