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出發
2010/07/12 15:27:12瀏覽1139|回應1|推薦17
世博會在上海舉行中。
 
上海在蘇州旁邊,車程兩個鐘頭;我家的假日行程,至今未出現過上海;胎胎曾經有歡:要去上海逛H&M、ZARA、Uniqlo;沒多久這三個品牌進駐蘇州印象城,我就沒再說過要去上海。世博會在上海開幕後,鄰居們積極計畫去上海世博,公司還貼心規劃了世博一日遊。當大家紛紛熱情報名之際,我卻鬧孤僻,幾位胎胎興致高昂的問:May報名了嘛?我的反應很冷調:為何去世博會?我根本不知道世博熱情何在?我的回答證明自己果然是難以相處的生物。在一個城市看遍全世界!這個訴求完全碰不到我。老公也碎唸世博太擠太擠擠死人,我再補上一刀說寧可再去爬一次黃山。親愛的黃山您還真的擄獲我的心啊。小孩對世博沒有意見,廷與翔假日的願望是在家裡鬼混整天。
 
潮流是抵擋不住的,我們第一次認真考慮世博,是在燕子姐姐家:她們去了一次後馬上又要出發;老公開始覺得好像該去世博擠一下;廷也在燕子姐姐那裡,發現要去世博的理由:她要買奧地利館的紀念品水晶蘋果三D拼圖。廷又說出:來大陸怎麼可以沒逛過世博?各部落格紛紛出現逛世博會的文章,我的鋼鐵意志開始鬆動,直到有人特地要飛上海看世博會,事主慎重其事的在MSN炫耀預告,至此我覺得:好像我們沒去逛一下說不過去了;全家得到一致的結論,呃,翔的看法?我一說要搭火車他就開心了。我們選了個週六,要去世博會,抱著給大家一個交代的心情。
 
蘇州到上海的交通,我們打算搭動車和諧號(火車的一種),鐵道交通一直是翔的心頭好,抵達上海後換搭大眾運輸系統到世博園區。處理好火車票後,我一直在思考去逛世博會的Look,小孩的穿著我先有定見:翔是排汗衣,Uniqlo運動短褲;廷是細肩帶,Uniqlo內搭褲配運動涼鞋;老公說了自己會穿短褲,上衣我也是建議他穿排汗衫。我ㄧ度想穿細肩帶短褲拼惹,可是又覺得穿短褲沒有安全感,煩惱到詢問小可的意見,小可在MSN狂笑:妳這是想為台灣胎胎爭光嗎?然後一向睿智的小可下達指示:要輕鬆自然好走就好了。因此我放棄細肩帶短褲的夢想,乖乖穿上H&M藍色T-Shirt,Tommy牛仔褲;世博會畢竟在都會區啊,我已經很久沒在假日穿著娃娃鞋出門了。後來再次證明小可的睿智,因為排隊的緣故,細肩帶短褲現場很不實穿,況且前前後後隨時都有遊客蹲下或坐下。逛上海世搏的走路強度,比起爬山毫不遜色,我穿穿娃娃鞋走路走到腳抽筋,從中午就開始亂抽筋,爬黃山走徽杭古道腳都沒抽筋過。廷穿運動涼鞋走到下午,腳有幾處破皮,請放心我有隨身攜帶大量急救用品,因此迅速擦藥貼好紙膠布。我家的兩個男生,依舊穿著平日健行登山的鞋子,所以只累不傷。 

廷與翔逛世博會的Look



我跟廷拿同牌子的包包,廷是短提把我是長提把。



出門的配備算輕鬆,所有的飲料都不能帶進去,所以我們只準備了在車上喝的水,到時候可以變身為空瓶子在現場補水站裝水。食物我也沒帶,聽說現場很多賣吃的,我有帶防曬用品,而且我跟廷各自帶了一把傘遮陽用。老公印出詳細的世博介紹,還有報紙上的世博園區地圖。出發前有狠腳色建議我們帶推車,讓翔坐在推車上,這樣可以使用綠色通道減少排隊時間。我家的確有推車,翔當年來到蘇州時才14個月大,推車很輕巧靈活,我跟老公詢問過翔是否願意扮小?可是翔有小男孩的自尊,他表示:我不是寶寶,不要坐在推車裡。後來在世博走的很累的時候,他也沒有對自己的決定反悔過。 

我們一家真的ㄍㄧㄥ了很久,終於還是要去逛世博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21703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博遊
2010/07/13 23:58

的確是一件讓人想又不想,要經過自己的意志拔河的決定。我自己去了三次。第一次兩小時,含午餐。第二次兩小時,只是等朋友,一個館也沒排。算是瞭解環境。第三次跟著朋友去,他們有台灣館的預約。只看了台灣館。其他時間就隨便走走。

世博之大,我可能要去個10來次吧!(照這種速度,30次也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