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鼓山下篇
2009/11/20 18:11:52瀏覽769|回應0|推薦8

我們在鼓山待了三個小時半,可是相機拍到快沒電,我有點懷疑笨Q怎麼會這麼弱?原來拍了近兩百張相片,吼,以前是兩天拍兩百張說;我開始埋怨老公:記憶卡容量再大,你這樣亂拍也不是辦法;老公說都是廷跟翔害的,兩個人搶著要獨照,然後抱怨另一人干擾要重來一次,好不容易分別照完獨照後,兩個人又要合照,因此,景點的照片重複很多。 

重複的相片舉例 

IMG_2989 IMG_2988
IMG_2987 IMG_2984
IMG_2983 IMG_2982

抵達玉石雲梯時,正有幾位遊客在照相,雲梯就是山崖旁的不規則石階,很原始的那種石階,旁邊用木樁繫著鐵鍊,因為石階高陡,旁邊的防護又是鐵鍊,那幾位遊客照相照的很開心,我們卻有點冷淡:感覺雲梯太短了!草草照張相後,老公暗示我們超過那幾位遊客,喔喔喔,轉彎過後雲梯才正式開始,蜿蜒曲折很長一道直達山頂。小孩很開心,我們擬定策略:翔走第一個,廷是第二個,我跟著小孩後面,老公壓陣。這種佈局是把走最穩的排後面,萬一前面的人失腳,後面的人可以擋住。不過我們發現反而小孩走的穩,翔一手穩穩的抓住鐵鍊,階梯很小適合他的腳步,階梯落差太高時,他就用雙手撐住身體直接上去,整個靈活度如履平地;廷的腿長,她只要不計較弄髒衣服,走起來很輕鬆如意。小孩覺淂爬雲梯超級有趣的,一路不休息一直往上爬,連老公呼喊他們停下照相都不搭理。因為小孩走太快我太累,後來我是用低吼聲叫小孩停一下休息的。

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我們只是快速經過其他遊客。

IMG_2945 IMG_2949
 
然後開始出現一路向上的雲梯,小孩爬個不亦樂乎不肯回頭照相,我只好蹲下來讓小孩入鏡。旁邊就是山崖。 



雲梯越爬越高 



回頭看剛剛走過的,很窄幾乎沒有台階的感覺,感覺是走在石壁上。 



雲梯往旁邊看的景色已有登高望遠之感。 



雲梯一路很精采,其他遊客也熱心提醒小孩要當心,不過我家真的是小孩走的最穩當。我們抵達雲梯上方,小孩意猶未盡,廷與翔要求要再爬一次,雲梯爬上來好玩,可是爬下去危險,更重要的是,都已經爬上來了,我沒興致又重爬一次。我們勸小孩繼續繞鼓山,另外找好玩的地方。我沿路幫老公注意時間,他的會議四點鐘開始,最好三點鐘回到飯店準備,因此,我們最後沒繞道,走了西望瑤池等處就開始往公園大門移動。 

翔撿到一顆松果 



西望瑤池,相片中的年輕人身手矯健,他在同伴的慫恿下,立定跳上約當我頸部高的平台,他的腳稍微扭了一下,我跟小孩看的瞠目結舌並且馬上鼓掌:這是輕功! 



老公想照張撐住岩石的照片,小孩也有樣學樣一起努力。 

IMG_2995 IMG_2996

三人一起撐住岩石。 



我們開始走回頭路了。 



剛剛的階梯大多是往下的階梯,因此往大門移動時,開始大量出現往上的階梯,小孩邊走邊抱怨,哈,剛剛爬雲梯就不會累,走台階一下子就累了。我們最後抵達一個三岔路口,有左右上三個選項,路標指著往上是南大門,根據方向感我們覺得不對,也是不想再走向上的台階,因此開始研究旁邊的地圖,發現右邊那條路才是往公園大門出口,因此指標應該是跌倒了。我ㄧ度有考慮要把指標扶正,可是我不想碰指標,老公想就讓指標維持這樣子考路人,好吧,那就讓指標繼續跌倒吧。

出現三岔路



跌倒的指標說向上的石階通往公園大門



研究地圖發現往右才是通往出口



我們往停車處走去,時間將近兩點半,老公突然說他看到湧泉寺的入口,他想去照相,此時天空開始下雨,我跟小孩都不想去,因此找地方坐著等老公。雨越下越大,時間過了快十五分鐘,我開始擔心老公的會議會遲到,我跟廷開始雜念:老公/爸爸真是沒有時間觀念。終於老公現身,催促我們快步回到停車場,雨越下越大了,很幸運的我們剛剛逛鼓山十八景時沒有下雨。 

老公去照湧泉寺 



我們離開鼓山時超過兩點半了,我覺得十八景的錢花的真值得,玉石雲梯走起來很過癮。老公跟廷也是很誇獎十八景,因為高個兒廷不用收門票,感覺真是賺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5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