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金牛山公園
2009/11/09 12:29:56瀏覽717|回應0|推薦5

金牛山公園的介紹如下:
金牛山公園位於福州楊橋西路北側,公園前面是浩浩蕩蕩的閩江“北港”支流西河。公園坐北朝南占地130公頃,依山而建,首先撲入眼簾的是一片用彩色地磚鋪成的金牛廣場,一隻2米多高銅鑄的金牛安詳地躺臥在廣場上,金光閃閃。金牛廣場以綴滿馬尼拉草的斜坡草坪為屏風,綠意盎然,爽眼悅目。草坪的盡頭,是一個更大的廣場,種著色彩斑斕的樹木和花草。幾千盆的菊花舒展著捲曲的花瓣,鬱金香、聖誕紅迎風綻放。此外還有鋪天蓋地的大榕樹、芒果樹、龍眼樹、銀樺樹、木棉樹等。 音樂噴泉和水幕電影於星期二、四、五、六、日晚上8:00準時放映。另外所有節假日如春節、五一、十一黃金周天天晚上均有放映,場場爆滿。門票免費。 

我們抵達福州的第二天,老公想去金牛山公園,一樣開心的宣佈門票免費。我們早上十點出發,看著地圖找公園,根據標示,公園應該在Wal-mart的隔壁,我們只看到Sam’s Club,又開了一段,確定超過目標後迴轉,這次發現在Sam’s Club旁邊有個大大的公園入口。因為方向不同,剛剛經過形成視線死角,過其門不入,我們想著:莫非Wal-mart被Sam’s Clob頂讓了嗎?後來才知道,在大陸區Sam’s Club也是Wal-mart經營的一種型態,提供會員進入消費購物,類似Costco的路線。 

廷與翔上車出發 

IMG_2642 IMG_2643

我們約花了四十分鐘抵達金牛山公園,若沒有繞路回頭的話,應該是半個小時內可以抵達的車程。看了一下停車位置,我們將車子停在Sam’s Club,下車後我隨即看到金牛山公園樹叢掩映中,出現彩色的免費陷阱,小孩今天已經了解遊樂設施是不會搭的,因此也沒浪費多少力氣。一進入公園區,馬上發現金牛,介紹中寫著金牛”安詳躺臥”,可是我覺得金牛明明很有精神啊。等著跟金牛照相的遊客眾多,老公本想略過直接進去,我突然想起華爾街外面的那頭牛,當年我"涉世未深"興致缺缺,如今了解牛市衝天的說法,因此,我熱情慫恿老公帶小孩去跟金牛合照。真的,老公不出馬,小孩應該無法順利卡位,請老公帶小孩,跟金牛照相,取個股市大發的吉祥意。 

老公帶著小孩耐心排隊或卡位等照相,真的要老公出馬才成。 

IMG_2645 IMG_2645
IMG_2647 IMG_2649

終於可以跟金牛山公園的金牛合照了。 



入口處人潮匯集之處有二,一個是金牛旁邊,另一個是畫麥芽糖的小攤子,小孩很心動,然而排隊的人太多,我答應廷與翔,待會兒若是排隊的人比較少,問清楚價錢不誇張,可以一人選一個。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金牛山公園裏人潮眾多,可能為了安全上的考慮,一些本應是水景的地方呈現乾涸的狀態。順著階梯走去是水舞的舞台,聽說水舞是晚上表演,我們早上拜訪,舞台當然是空曠的。小孩很有自己的遊戲,廷站在舞台上想故事情節,翔則開始繞圈圈跑步,到老公都覺得怎麼可以玩這麼久,呼喊小孩繼續走,翔還要求要跑最後一圈。
 
小孩走台階有自己的遊戲 



這張照片是翔揹起廷,吩咐我一定要放上網誌。誰揹誰全是小孩的主意,我本來只是想讓小孩當比例尺跟榕樹合照而已。 



空盪的舞台也有自己的遊戲 



舞台旁邊的階梯走上去是一條小徑,這裡的遊客相對較少,接著開始出現向上的階梯,老公鼓勵我們:應該可以在金牛山公園看到江水。主要是階梯看起來並不高,沒在怕的啦。老公佇著柺仗一步一步走,我們一家今天的步調很一致,如今衝最快的是我家的小猴子,來到一處牌坊,老公宣佈自己需要休息,前方仍舊出現小徑,我自告奮勇先去探路,以前探路者是老公,今天我腳步輕快的出發,對這種角色逆轉竟有點自得的驕傲。我順著小徑走了一圈,也沒有多高,會抵達一處圍牆,然後就是下坡,回到老公休息的地方,我宣佈前方沒什麼景色,看不到江水,連照像都沒有興致,因此我們開始走下坡路了。 

跟一盆榕樹合照 



走上階梯 



休息處前方的路徑 



開始向下走,路旁的拱門 



我們回到公園的平地處,走一條兩旁樹木高聳的路徑,這段路非常舒服,兩側不時出現椅子,因此老公累的時候可以歇歇腳,出門遊玩真的不用走太快,走走歇歇很愜意。這條路會回到剛剛公園的入口處,小孩還記得那位畫糖的先生,我們抵達時,很幸運的現場沒人排隊,我們點好之後,又神奇的冒出一群人要點,我們自詡為招財貓。廷點了一隻燕子,翔點鯉魚,雖然我覺得龍比較酷,我猜翔看中鯉魚的糖比較多。
 
這種路徑散步很舒服,樹真的長的很高。若沒記錯,此樹名為檸檬鞍。 



這張的訴求是廷揹起翔,老公的訴求是樹長很高。 



畫糖的先生 

IMG_2694 IMG_2695
IMG_2696 IMG_2693

廷與翔的畫糖。 

IMG_2708 IMG_2697

我覺得廷點的比較對,鯉魚的價錢貴了一倍之外,鯉魚好像是RMB10元,麥芽糖根本吃不完。後來收拾麥芽糖由老公出馬。小孩沒有完付費遊樂設施,因為畫糖而很開心,廷與翔一直端詳自己的糖,老公則是開始幫畫糖的先生計算一天的收益,他表示:利潤真的很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4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