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人形町通
2024/09/15 21:00:00瀏覽477|回應0|推薦13

拜訪東京住宿APA Hotel 人形町駅東,步行人形町通,即可抵達附近著名景點是水天宮。水天宮本社位於福岡縣久留米市,祭神天御中主神、安德天皇、高倉平中宮、二位之尼。自江戶時代以來,作為安產、求子之神,有許多孕婦、求子或平安順產的夫婦前來參拜。位在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水天宮分社,一樣有護佑求子與順產的好名聲。胎胎年事已高,沒有這方面的需求,遠遠觀賞水天宮就好;然而,我相當喜愛散步人形町通。 著名的景點水天宮,遠看就好。

013

朋友說道人形町之名是因為此區有許多人形燒,人形燒大致可以類推我們熟悉的雞蛋糕,人形燒老店就在水天宮對面,一直有人排隊購買。我對排隊沒啥興趣,一路欣賞店家狀況,隨興進入;這裡有今半壽喜鍋,東京引起排隊熱潮的秒殺泡芙,漬菜專賣店以有歷史感的大缸容器盛裝漬菜,風情迷人。從抵達的深夜就喜歡人形町的街道感覺,白日散步時更覺得有趣,也許是一個街角,也許是隱在建物後方的神社,也許是商店的門口,走在人形町通,時時感覺愉悅。

在人形町通遇上有田燒超心動。

a19

一直考慮要不要扛回去。

a20

覺得此處可愛。

a21

進入書店,朋友介紹購買雜誌之必須,因為贈品超誘人,例如這個米奇提袋。

a22

相較於米奇提袋,我個人覺得LeSportsac化妝包比較厲害。

a25

等等,還有KOSE保養品。

a23

更無良的出現蘭蔻小黑瓶,覺得很佩服雜誌社談下贈品的實力。

a24

藏在建築物後方的神社。

a27

隨時出現讓人想彎進去散步的巷弄。

a28

可愛的麵包店。

a29

愉快散步。

a30

人形町通老店匯集,三原堂本店與玉英堂均在這裡。我本來沒有意識到三元堂很厲害,甚至走進時根本沒看招牌名稱,只是進入後就聞到一股優雅烘烤甜味,瞬間拉滿好感值,正好這裡有我爸龍龍喜愛的羊羹,價錢偏高(1800~2800日圓),而羊羹非常紮實,因為對現場的好印象,馬上購入羊羹與仙貝,再買了白玉紅豆與蕨餅當日享用。妹妹們聽說羊羹的價錢後也嚇一跳,回家後分享一致誇獎值得這價位,妹妹形容是種高雅的甜味。仙貝也獲得我媽蘭蘭的喜愛。後來知道『三原堂本店』創業於明治10年(西元1877年) 是東京人形町的和菓子老店。走進玉英堂時又是個憑眼緣不看招牌的概念,這裡的羊羹也是1800日圓,重量比三原堂的羊羹輕,標榜使用阿波和三盆糖。我另外買了水羊羹3600日圓,保存期限非常短,只有三日,看到紅豆銅鑼燒相當心動,可是保存期限更短,僅有兩日。買了一盒水羊羹與兩條羊羹,服務人員從裡面儲存處拿出新的一盒包裝後,連同羊羹在計算機敲出3600日圓,朋友們一陣詫異:怎麼會這麼便宜?詢問下發現他少算禮盒的錢了。還好我們及時發現,付清正確的金額。像妹妹們說起水羊羹應該很厲害但是保存期限很短,妹妹們指示就拆開禮盒,兩個現場吃,兩個帶去高雄,其他帶給龍龍,以免有保存期限的壓力。我拆著禮盒時覺得奇怪,水羊羹怎麼會這麼重?拆開後裡面不是水羊羹,是保存期限更短的銅鑼燒!與妹妹們討論該怎麼辦?妹妹們說食品賣出後應不能退換,兩個禮盒價錢一樣,我想若火力全開之要求負責應該有機會退,本來就想吃玉英堂銅鑼燒,還是我們吃吃看,也可以請朋友們一起吃;還好我決定吃了,第一口就驚艷,遇上至今最欣賞的銅鑼燒,當天我吃了三個,連妹妹們也吃了兩個。玉英堂的銅鑼燒甜度不高,現烤餅皮細綿,內餡紅豆香氣優雅,比例堪稱完美。

在東京三原堂遇上的羊羹。

a40

另外購入甜點當天吃。

a43

東京三原堂的蕨餅。

a44a

玉英堂的羊羹使用阿波和三盆糖。

a45

在玉英堂購入一個禮盒,兩個羊羹。

a47

莫名的緣分下出現的銅鑼燒。

a48

一嚐驚豔,是至今最欣賞的銅鑼燒。

a51

東京三原堂本店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1-14-10

東京玉英堂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2-3-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105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