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首日啟程
2007/10/09 09:41:46瀏覽617|回應0|推薦11

十月一日早上,我照著平日的昨息,六點五十五分起床。老公可能放假心情太high,六點半就起床了。老公慢慢上貨:衣物行李,一箱水,食物們,安全座椅。我則整頓車內環境,首先將助手席的座椅往前推,長袖衣服折好放著,兩款防曬兩款防蚊放在車門下方的置物處,部分食物裝在大提袋中,糖果類藏在塑膠袋中,這是隱藏版秘密武器,等小孩鬧脾氣時使用。廷一向討厭行車中車窗射入的刺眼陽光,於是我將她的雲朵雨衣掛在車窗內側上方扶手。安置好車內環境後,早晨的咖啡絕對必要,當然不會忘記要化妝,還洗晾了一回衣服(有害羞,這行為很OBS)。七點半,小孩兩位起床,早上沒食慾,不急,麵包帶著車上吃無妨。
 
有了幾回爬山的經驗,我出發前進新鮮屋買了一條白吐司帶著,中午吃土司還是比吃餅乾美味。我還帶了四杯日清泡麵,因為在台灣住飯店時,吃泡麵特別美味。電腦自然要揹著,這回住的飯店寬頻服務都很穩定,雖然速度快慢有別,老公趁晚上處理公事,而且有電腦上網路查資料非常方便,前一晚可以熟讀景區資料,於是旅遊更有彈性了。好吧,我要告解:有電腦還可以看台灣股票,而且我有打電話回去下單(更害羞,更像OBS)。 

因為小孩已經習慣上學的作息,平常還是七點四十五分出門的,八點十分,啟動油門上路。翔在汽車安全座椅上,廷與我也扣好安全帶,小女孩與小男孩偶爾會抱怨,可是,安全帶一定要繫的。2006年五一假期十一假期,我們去浙江,2007年五一十一假期,我們還是去浙江,所有浙江的景點都是自杭州接換不同的高速公路,蘇州到杭州走蘇嘉杭高速公路,蘇嘉杭有一小段會變成滬杭高速公路。照說老公對於蘇州開到杭州已經很熟了,可是在進入高速公路前他突然驚慌起來:
 
「指標怎麼寫往上海,我們要去杭州啊!」 

『可是,從以前指標就是這樣寫啊。入口明明沒改變。』老公恍神了。 

老公這才想起來進去後,會有交流道接蘇嘉杭高速公路,開了一段後,果然看見往蘇嘉杭高速公路的標誌,放心前進後,便直直快速的開過交流道入口。
錯過了!
老公又恍神了。我們兩人同時哀號:蘇嘉杭!我感覺到老公踩了煞車,急忙跟老公說,錯過了一定要往前開,不要想倒車回去啦,這是高速公路。於是我們開到下一個出口,付了費用,再返頭回去蘇嘉杭的入口。雖然八點十分出門,但今天是恍神日,恍神的代價是多開了半個鐘頭的車,還有RMB15元的過路費。老公一直到十一假期結束回家,都還在叨唸這件事:奇怪,如何這麼熟的路會走錯咧?我回答:誰叫你六點半就要起床了。其實走錯路是小事,嚴重的是竟然在高速公路,一時鬼迷心竅想要倒車回去,這就太危險了。 

進入蘇嘉杭後,我們在嘉興休息站暫停,因為停留的車子不多,廁所狀況不太糟。出來後我聞到栗子的香氣,買了一袋,高速公路上的栗子真好吃。自此開始一切順利,而且沒有堵車,蘇嘉杭快到杭州時,開始出現勸告標誌:請大家不要走杭州市區,改走繞城高速,接近往杭州市區的路線時,發現車多擁擠,整個停在高速公路上,我們本就要走杭州繞城高速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可是進入交流道後,發現往杭州市區的道路根本沒堵車,是在入口處放著柵欄,讓入口變很小,製造堵車的假象,我心想:讓車子堵在高速公路上會比較好嗎?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桐廬。老公自出發後問了我十次以上:今天是要去哪裡?富陽還是桐廬?桐廬還是桐鄉?富春江還是桐廬?他真的不是在考我,是真的恍神忘記了。
 
杭新景高速公路去年開通,因為是新的高速公路,沿路測速照相很多,路中間還常出現電動字的告示牌,通常是提醒你整路都是測速照相,後來還打出"浙AXXXX車主,您已經超速,請在15天內處理"。嘩,老公馬上讚嘆測速裝置還有車牌辨識並且連線的功能,我則猜說應該是照到超速後用人工打字的,於是我們兢兢業業了20分鐘,突然想到:該不會根本沒有這輛車吧?但是話說回來,遵守交通規則也是為了自己好的。 

杭新景高速公路的路況很好,我們約在12點半抵達大奇山景區,可是出高速公路時有嚇了一跳,收費很貴,不到80公里的路程收了路費RMB60元,可能是新的高速公路要回收成本吧。杭新景蓋好前,我們走國道320,開車很費心神,雖然杭新景高速公路收費貴些,開車出門走高速公路還是首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