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羽山. 清水寺
2013/04/14 23:00:33瀏覽208|回應0|推薦4

音羽山的清水寺, 恐怕是京都最人頭湧湧的地方, 無論是二年坂, 二年坂, 茶碗坂還是清水坂, 都是前往清水寺的遊人. 為什麼清水寺會如此出名呢? 也許有人是因為音羽山流下來的三條泉水. 我個人每一次前往, 最喜歡的還是清水的舞台.

清水寺建於798年, 清水寺的本殿建於數十高的懸崖之上, 而本殿前的舞台是完全架空的, 使用了139條圓木, 在不用一根釘子下, 只是憑著棟樑式的結構, 竟然可以承受著如果寬敞的舞台及大殿. 對於在千年之前已有如此出色的建築技巧, 實在讚嘆不已.

清水寺, 假如人不多, 我是很喜歡的. 我個最愛在接受黃昏時分到清水寺, 然而在清水的舞台上欣賞著日落. 西邊的天空會被染為橙紅色, 圓圓的咸蛋黃隨隨沈下, 這樣的景色是最為迷人的.

4月4日到達清水寺, 不少櫻花已被風吹到一地都是. 地上的粉紅花瓣尚未多到形為一塊粉紅地氈, 但水池倒是被花瓣覆蓋滿了~

我很喜歡水池, 每當看到櫻花的倒影, 我覺得整個構圖變得很美. 最後殺我最多菲林的, 竟是一個不知名的水池!

在清水寺一帶, 除了清水寺, 櫻花, 日落, 小店外, 還有一樣很吸引我的, 是穿著和服的各式和樣的人. 在京都和服體驗不算是很貴的事, 但穿著這樣到處走實在有夠累的. 在走路時, 我不是欣賞著穿著小袖和服的姑娘們, 突然從人群中發現一位外國人, 以武士的裝束被一眾女孩子要求著拍照. 仔細一看, 他的髮型, 真的是古時的髮髻啊~ 這位仁兄, 應該是很喜歡日本文化吧~ 真厲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0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