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歡樂港灣摩天輪 & 鍾書閣
2023/05/30 15:56:55瀏覽665|回應0|推薦1

在疫情之前, 常常跟家人或朋友到深圳玩. 自從疫情封關以後, 已經超過三年沒有到深圳玩. 適逢佛誕有一天假期, 跟家人到深圳走走.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臨海站的歡樂港灣. 多年前, 曾經去過同是寶安區的壹方城. 當時這一帶仍未開發, 還記得當天下著大雨, 我前往酒店時, 路面是一片泥濘. 途人要涉水而行. 根據歡樂港灣店內的售貨員, 這裡是2021年建成, 現在已經是一片新境像.

選擇來歡樂港灣, 是因為看了YOUTUBER的介紹, 他的摩天輪真的很養眼. 仔細看看, 真的很倫敦的LONDON EYE很相似. 比起坐摩天輪,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地面上打卡~ 

由於是闊別三年的深圳之旅, 從香港過關後首站是銀行, 因為必須更新回鄉卡資料才可以重啟戶口. 也許是假期的關係, 有不少人在銀行解決戶口問題. 幸好, 30分鐘便完成了有關手續. 也是因為多年沒有來深圳, 我連深圳通也忘了放在那. 唯有打開乘車碼來乘地鐵. 深圳的地鐵在這幾年也擴展了不少. 地鐵竟然有女性專用車廂? 

也許臨海站比較遠, 倒是看不到很多香港人. 只是天氣實在太熱. 然而, 因為天氣太好的關係, 即使天氣很炎熱, 還是很想在戶外拍照. 這裡有很多打卡位呢~ 

我自己最期待的景點是鍾書閣. 老實說, 自從有電子書後, 我已經很少買實體書. 但鍾書閣的設計實在太有型, 不得不進去打卡. 

歡樂港灣是可以看到日落的, 只是5月份的日落位置不在海邊, 被建築物擋住了. 然而, 在入黑之後, 整個地區都亮起燈來, 實在非常漂亮. 

食肆很多, 豐儉由人. 向著海的餐廳景觀很好. 食物也很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竟然沒有一間超級市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7926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