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不再垂淚,迎向人權曙光
2007/10/16 06:27:23瀏覽7571|回應51|推薦3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先生十四日造訪台東綠島,在人權紀念碑前,他與包括台東縣長鄺麗貞與議長李景慧等陪同人員特別默哀一分鐘,向在戒嚴時期遭受政府不當審判、監禁,甚至殞命的受難者致上最高敬意,他表示,他們無悔付出的青春和勇氣,是台灣社會世世代代的良心。
  
馬英九先生表示,白色恐怖是台灣人權的嚴重污點,面對這個歷史傷口,我們選擇誠實面對歷史,不迴避、不掩飾,不管面對歷史對自己有多么尷尬、不利,我們都堅持誠懇地面對,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永遠保持清醒,確保悲劇不再發生。
  
他也批評最近執政黨大喊的「轉型正義」。他強調,這個口號已淪為權力鬥爭的工具,因為執政黨根本不想解決發生歷史悲劇的根源,只想在選舉中消費,這種以歷史不幸挑起仇恨,作為政治資產的手段,是對受難者的莫大褻瀆。
  
為落實轉型正義之核心價值,在人權紀念碑的莊嚴見証下,馬英九先生更宣示明年一旦當選執政後,將落實以下作為:

一、會徹底落實情治體系的法製化與國家化,所有情治單位不得搜集與國家安全、全民利益無關的情報。

二、真相未明的政治案件(包括林宅血案與陳文成命案等)將繼續調查。

三、長期推展人權教育,打造國民素質。

而稍早在參加綠島鄉運動會時,馬英九先生表示十餘年前在法務部長任內幾乎每年都會到綠島,今天再次來到綠島可以明顯感受到綠島建設有長足進步, 而明年一旦他一旦當選總統之後,更將進一步改善綠島對外交通建設,引進更多的觀光客來綠島觀光消費。

馬英九最後強調,他參選總統就是要聆聽台灣人民的意見、解決人民的問題並且給大家帶來希望,未來他有信心,一定會給台灣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30253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睾丸
2007/10/21 15:28

雖然尊嚴跟民生可能跟睾丸一樣,有大有小;

但是,我還是堅持我們要有兩顆蛋蛋!!!

馬謝,你有嗎??

祝高票當選!!!!!!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騙童話故事完結篇
2007/10/21 12:25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062777.shtml

> 總統陳水扁今天在台灣心會六週年活動發表演說時表示,
> 台灣入聯公投通過的四大影響是,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
> 謝長廷、蘇貞昌一定當選;國民黨會本土化,正名為台灣國民黨;
> 美國會重新檢討一中政策,思考是否雙重承認;
> 中國不會再堅持一中前提,兩岸將可真正的協商和平協定。
而且台灣共和國成立,李登輝被尊稱為國父,陳水扁為國母,阿騙因此不用坐牢,台灣國國父與國從此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他們連袂決定,為了保護他倆共同的美好回憶和版權,台灣政壇從台灣國立國開始再也不准(也不用)上演小丑劇了.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他們都是「陰」國人!
2007/10/21 08:10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4062667.shtml

> 謝主動透露,他的祖先來自福建詔安,
> 「但從哪裡來和成立一個國家,並不矛盾。」
這不是很奇怪嘛?幹過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瀉小丑在那邊竟然喊著要成立國家.難道瀉小丑以前幹的是「陰」國行政院長,阿騙是「陰」國總統,冥金黨是「陰」國執政黨?

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台灣人認為自己不是華人,搞了半天,原來他們都是「陰」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入聯反聯政治操弄假議題,犧牲台灣人心聲發聲
2007/10/21 01:49

民進黨發動入聯公投實為操弄選舉手法,挾「台灣」之名凸顯國民黨統治的矛盾,並藉以對藍軍扣上「不認同台灣」的爛帽子,只是利用台灣人民的心聲來行護權之實,全然不思公投所帶來的國際負面效應與兩岸衝突。而國民黨返聯公投只是陪著玩罷了,同樣也是只是奪權的工具,台灣人民民意只是配角與操弄的棋子。如要達成讓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心聲、向世界發聲的話應該是採取柔性訴求,由台灣民間自行向國際發聲,陳訴台灣人民被中國大陸打壓無法入聯、加入攸關衛生安全的組織,等於兩千三百萬的人權被犧牲、被摒除於國際社會外,罔顧聯合國世界和平的宗旨等等。//由台灣人民自行發起連署、一人一信之類的(寄E-mail、紙本信),並架設網站網站連署、網路無國界可讓全世界看到,除了台灣人自己的連署外,也可加入來自世界各地的連署。並將台灣被不合理對待的現狀、加入聯和國的阻力以及加入聯和國的決心等具體拍成短片,推銷到各國媒體,讓世界瞭解台灣所受的不公平待遇,爭取世界輿論同情。但強調的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加入世界公民一員的願望,而不是『以「台灣」或「中華民國」名義加入』這種具有意識型態、會引發內部衝突爭論的方式。台灣人民的確希望成為世界的一員不被打壓,但我們內部對「中國文化認同」、「台灣文化認同」、「歷史記憶認同」「族群統治」、「親中仇中」等議題存在著矛盾與衝突,尚未達成共識,卻被政客與政論名嘴為求自身利益操弄,無情操弄撕裂台灣人民情感與向心力。//明明有更好的方式來表達全台灣人民的心聲,現在卻淪為政客操弄的工具,恣意玩弄挑起族不同歷史文化認同族群間的對立衝突,而公投這種政治途徑的方式將導致對岸有藉口說法理台獨,美國說改變現狀,引發衝突危機,這些民進黨絕口不提,反對躁進入聯即為反對入聯、即為不愛台灣。我懷疑民進黨公投如果誠實的寫「我寧願冒著中國犯台、美國不護台的風險,以公投的方式表達入聯的決心,達到法理台獨的目的。」會投贊成的有多少?執政者實在不該不以全民的最大利益為考量,不顧人民死活以危險的假議題將人民帶往危險的未知。//由民間自發甚至爭取全世界輿論,只是表達心聲,訴說不合理的現況,並未涉及改變國號現狀(甚麼國號不都一樣,也可以叫福爾摩沙呀,不管如何台灣被摒棄於國際公民的現實是存在的),同時也非如公投具有法的效力可以影響政府作任何形式的改變。這樣能達到凝聚台灣人民加入世界一員的共識(能加入為何不加入,但是請不要忽略目前國際現勢以及中國打壓的殘酷現實),同時也避免給對岸太過明確的藉口威脅施壓。//以上雖要由「人民自行發聲」,但亦有賴政府的領導與凝聚以及有計畫的推行但若能有非官方機構能有這種影響力予號召力那是再好也不過的了。期許政治人物撇開政黨惡鬥、拋開意識型態的紛爭,真正為台灣人民做一些事吧。


博士博【高思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馬主席能帶領國民黨再創高峰
2007/10/21 00:23

 
希望馬主席能帶領國民黨再創高峰!!

還望請大家也能多支持思博關心台南,愛護台南的活動^^
http://www.pospo.org.tw/activity/index.asp


克萊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2007/10/20 19:17
馬先生!!
克萊恩永遠支持你~~
不要讓支持您的民眾們失望了~~!! 

克萊恩的100%牙買加藍山咖啡全新登場!!
薩爾瓦多ELAN天然有機咖啡歡迎品嚐!!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分裂症
2007/10/20 16:21

http://blog.udn.com/yesmeagain/1312381

 我常常在想,沒錯,中共一黨當政,而且媒體只是政府的發聲筒,北京出租車的師傅滿嘴罵的都是政府裏可怕卻抓不著的集體貪官和他們的皇親國舅,各機關單位裏仍然充斥著中國人千年來的官僚作風.但是你如果在北京住個一年半載,你會發現到一個很反諷的現象,人家的老百姓沒有我們台灣人的政治神經分裂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马叔加油
2007/10/20 15:36

看来我们马叔魅力不减,有好多女性支持者哦.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余英時先生致敬!!
2007/10/20 10:22

"他頒獎(克魯奇奬)後與台灣媒體談到中國崛起,表示外界往往斷言廿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研究歷史的余英時則說,不能用民族情緒來看問題,中國可以有很好的發展,但現在只被外商看重中國市場,成天想著賺錢,中國變成一個暴發戶未必是好事。要崛起成為大國不是那麼簡單,與美國相較,在科學、人文和基礎科學上,中國還有長路要走。"

他可沒說中國一定走得到喔!

相反的,他很珍惜台灣的民主.

妓女派你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是什麼?

你對台灣尊嚴的維護又是什麼?

講清楚你就會高票當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包袱
2007/10/20 10:10

"新光事件翻版? 昆山中信老總被毆"

只講民生不講尊嚴的妓女派要小心了,

你的"中華民國"會是一個大包袱.

趕快找回失去的蛋蛋就沒包袱了!

祝高票當選!!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