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麒麟
2011/12/13 17:09:08瀏覽257|回應7|推薦44

 黃色小晶麟& 阿紫彩衣小紫麟

小紫麟 回家功課日記中 其中一篇

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大我五歲 讀國中部
姐姐很疼我  雖然我們會吵架鬥嘴
但是姐姐還是很愛我 尤其我不乖
被媽媽打或罵時 姐姐總會保護我
但是~~~姐姐的個性很冷
跟姐姐吵架時 姐姐不會有激動動作
只會用言語說一些很討厭的話
我好生氣 又罵不贏 姐個性冷到爆
對待人也冷 不愛笑 愛裝酷~~
我猜姐姐上輩子是賣冷氣
~~很冷..真的冷……..待續~~~


當我看到小紫麟這篇作文時
我拿給二姐看~~二姐狂笑說…對喔
小晶麟真的個性好冷~~奇怪勒  你不會ㄚ
喔喔我無奈說~基因不是我  問他爹吧!!

最近家理管理中心來了一位年輕大男生
很熱情回應~~早安~~晚安~~您好~~

當我們晚上累暈暈回家經過管理中心時
碰巧面對那位大男生 走往我們這回應
我還是說~~晚安喔)))))大男生居然說
您好~~晚安  您每天像個母雞帶小雞
早晚各一趟~~我笑笑說  對ㄚ
後埔一句~~那位大姐姐都不笑喔  好酷喔
我和小紫麟互看一眼 大大提神 而後大笑
呵呵呵小紫麟補一刀 ~說吧!姐姐賣冷氣的

這時的小晶麟~~依然酷斃 不回應 不笑
厲害吧~~國中生其實是很:那個的”…


  12/09晚 雨中衝到木柵送晚餐加陪讀已習慣成自然
趕趕趕~~小紫麟趕著吃水餃 我也急當老書僮
進英文補習班教室 跟老師問安~再拿書包 水壺放好
我的語無倫次 及莫名行為 英文老師也慢慢習慣


英文下課後~接小紫麟時~
小紫麟說 媽媽~~我同學說你好漂亮ㄟ
累爆的我 一臉無意..沒大大回應
小紫麟說~~媽媽  你不喜歡喔 我以為你會高興說


     其實~~我暗爽在心 誰說不高興
若小晶麟班上 那我還不以為意
因為是老大 我還算是年輕媽媽
但是 小紫麟班上 我已算是老媽媽  說我年輕
我當然心爽到不行~~但是 一天下來 忙東忙西
我已無心 想像一些有的沒的…

我知道 小紫麟是想讓我開心~小紫麟好貼心
可能是排老二吧!!老二情懷 父母拿捏不準 總吃味

當我罵小晶麟 我哭 小紫麟也哭 還說不要讓媽媽傷心
但是兇手小晶麟 總是大大眼睛看我 不哭不笑 ㄘㄨㄛˊ在那
當我接送完畢~小紫麟總回在”道別”前一刻說 媽媽親親
但是 小晶麟是無情說 快點啦!!頭也不回揮揮手88
星期假日要求出去玩~小紫麟會把功課完畢 再問姐姐 你做完了沒
衛浴洗滌動作~小紫麟也會隨時隨地幫我東洗洗 西擦擦

有一天 我們到花蓮空軍飛機場看試飛
小紫麟:興奮說:媽媽有沒有女生開飛機
我長大以後我要開飛機 好不好
我笑笑說~~好ㄚ  但是 功課要很棒
可惡的姐姐後面補一刀說~~
可以ㄚ~~ 開飛機~爆炸後 馬上死掉
開車 開火車~~都不會那們快死))))))


小紫紫哭著跟我說~~媽媽))))姐姐說我會早死啦!!


厚~~我勒!!!這樣也可以鬥嘴

我 的 雙 麟 很 厲 害 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dalin&aid=592728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在一起
2011/12/23 23:40

好像就是會鬥嘴

我家女兒常常吵來吵去

吵到我頭都昏了

不過府老二賣冷氣一說

真是太傳神了


blue phoenix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生也是會慢慢長大的!
2011/12/19 18:26

小女生也是會慢慢長大的!

到時候就知道他有一個全世界對她最好的媽媽了!

二女兒很貼心喔!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情......
2011/12/15 16:10

忘情......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暖夏涼
2011/12/14 13:24

小晶麟小紫麟加油

你們的媽媽快拿你們沒輒了

再多努力一點就長大了喔

一個賣冷氣一個賣暖爐

剛好冬暖夏涼   綠川請安

婷(mayda)(maydalin) 於 2011-12-14 14:37 回覆:

喔喔喔喔~川川  溫柔告白

虧你說的出  冬暖夏涼~您厲害 這局~~您贏啦!!

聽過~~又要買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嗎?

有時 我好想雙麒麟 快快長大 放我自由

但不甘心的情愫 又心理感嘆~~

希望 我的雙麒麟一輩子不要長大~~

不頂嘴 不鬧意見 不說~~媽媽 我討厭你  每次都這樣

累了雙頰皺紋滿滿 心卻甜蜜無比~~做人~~真難 女人~好難~~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一家人
2011/12/14 08:03

哈哈~飛雪被那[賣冷氣]的童言童語笑翻了

妹妹很可愛耶~姐姐也的確很酷喔

看婷這樣陪讀好辛苦耶

二位小朋友有妳的陪伴真幸福啊

婷(mayda)(maydalin) 於 2011-12-14 09:02 回覆:

陪讀是我任務也是天職

等小紫麟高中自主權

我就可以放下責任~~風花雪月去

陪讀不辛苦 接送很快樂

雖然~上班 下班 接送 時間緊湊

關了這道窗~~老天爺又為我開始另道"大窗"

我認識好多~~陪讀媽媽~只是單純相識

沒想到~~他們背景 卻是~~~厲害 厲害

說我是好媽媽~~好老婆  續約當好朋友勒

時時互相照顧~~勉勵 八卦滿天飛~~

 想想~~我比誰都幸福~~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2/13 23:26

為什麼老大會這麼酷,

老二卻那麼的貼心....

明明是同一個娘生的^^

婷(mayda)(maydalin) 於 2011-12-14 08:55 回覆:

我也不ㄓㄟ   我是么女 總對自己親爹娘

我任性    我ㄚ霸   我無法無天    且吵到不行

但是~~雙麒麟   是同個肚皮      同個爹生ㄚ...我也不懂

也許~~天性吧~~

                       問安安 小幸福 您文章    寫ㄉ真好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1/12/13 17:50

口愛的雙麒麟對話^^

老二通常都會很貼心    閒人家的二姐也是哦

我家的三千金也是一樣   聚在一起也是吵翻天

婷(mayda)(maydalin) 於 2011-12-13 18:03 回覆:

三千金~~我想我婆婆沒阻止我

我也會生 三千金  來報到吧!!

婆說:再生一個是來交代 若還是女娃

不要生了~~生的容易 養的難

後來公婆去算命~~喔喔喔 我這媳婦只有生)))))公主命

從此 打消我肚皮~~再來一次....

........................

小紫麟還是幼幼班時 星期日~~我氣不過小紫麟霸性

出打教訓小紫麟~~後狂哭 大喊姐姐~~姐姐

我那冷酷小晶麟~~冷冷撂下一句話

原來~~爸爸不在 你才狂打妹妹 我們到底是不是你生的

喔喔喔喔  我勒~~~我見效轉生氣~~

回頭說一句~~我在敎我小女兒  請你出去一下好嗎?小晶麟小姐

。。。。。。。。。。。。。。。。。。。。。。。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