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09/03/24 09:17:49瀏覽452|回應0|推薦2
  開啟城邦部落格希望可以試著寫些好文章,和自由貓的其他部落格是有區別的!但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起起落落的,腦袋也一片混沌!只好和大家分享好文了!這是在格友的部落格看到的一篇短文,自由貓總愛抱怨這個抱怨那個,這篇短文提醒自由貓,儘管生活中有種種不如意,我還是幸福的!也許不會因為這篇文章自由貓就不再抱怨、和不時來搗亂的憂鬱情緒說Bye Bye,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示,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每天遇到的種種開心或不如意的事!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
  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
  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
  有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
稀飯溢得到處都是,
  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
  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
  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
  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
  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
  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277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