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高樓日記//煎魚
2024/04/12 17:17:34瀏覽30|回應0|推薦2

04/10  煎魚

    基隆朋友新鮮快遞,冷凍送來:青甘魚、鱸魚、赤鱆、鮭魚、吻仔魚。她的情意我心領了,可是活到這把年紀,只會水煮青菜和油炒青菜,從來沒有料理過肉類食品,就別提曾經挑過生魚、買過生肉了!

    今天要煎赤鱆,朋友教我:先抹鹽,下鍋油煎前,先將魚身擦乾,不然油遇水會爆油。小心翼翼地先下油熱鍋,也不知道該何時下魚?擦過魚身後,覺得油啊鍋啊應該都熱了,管它三七二十一,魚就下鍋,很怕被油噴到,將拿鏟子的右手包上一層抹布,心裡仍是很糾結。魚身看似煎熟了,筷子一插,魚肉微紅,就再煎一下,起鍋。

    煎這赤鱆,真的害怕極了!煎完魚,繼續開著抽油煙機,房子還是滿滿的油煙味,久久不散。

    嘗一口自己煎的魚,魚肉鮮嫩甘甜,也沒煎老,好吃!

    向友人回報結果,她誇我有天份!感謝她的餽贈與鼓勵,不管有沒有天份,我都不想再嘗試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teng&aid=18049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