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之感懷
2007/01/20 12:02:17瀏覽413|回應0|推薦20

冬之感懷

我流浪來此。
呵氣成霜的季節
冰封的小鎮
是蒼涼雪原上的黑色寂寞

我想我底心也同樣寂寞:
人在城市卻不斷底渴望出走 !
就像荒野中的獸屬於這裡
——
我每每思量:
自己的前生會不會即是狼?
體內湧動著山林的血

而且同樣的嗜好孤獨
那日不是有人如此的質疑你嗎?

那日
火車上的女孩
會不會也是狼族中的一個?
有著倔強臉線和褪色背包
當嗚嗚的笛號衝入長空
咆哮的火車也是一匹狼
激情快意的在茫茫野地裡發足嚎奔!


或者鷹
貝多芬
或重金屬
總之絕不是都會中的鼠或輕爵士
反制後的生命體啊
風塵而強悍

溪流血脈般通過蒼白的腹地
順著濕濡的泥徑走入黃昏
腳下枯枝不時發出清脆斷裂聲
凌遲河谷。

——偶然驚起一隻寒鴉
灰色大地
壯得像電玩神話中的巨人!

嵐煙消失時
整個世界都寧靜了。
近乎自戀的
幸福的
呼吸著清涼無比的松木氣息
沐浴月光
默默感受沉浸似水的藍
逐漸剝離的典雅美
和靜到絕塵的原生狀態
——
我底心宛如四弦琴的流動
(有一刻

舉手抬足的每個動作
都和木紋窗外的天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0612&aid=66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