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中月
2010/08/24 09:38:31瀏覽507|回應0|推薦143

水中月

--感覺奧修

 

時間消失在天上的清輝落在

指尖的那一剎

淚水

溢滿了我紅塵的心眼

 

我知道蒼涼的人世不只是

拂過髮梢的風  印在水中的幻影

我知道生命可以是一首歌

我知道什麼是今生  什麼是無常  什麼是永恆

我知道一粒石子  一個路人  一團正在毀滅的宇宙

都是存在的一部份

 

我知道

漫長的永夜已來到盡頭

瀰漫的大霧將徐徐散去

迷途的旅人必會面對一道門

只要輕輕伸出手

生命終極的願景就在這裡!

 

我知道

唯有期待閃電的

才會擁抱大雨

讓一粒種子開出花‧‧‧

 

時間消失了

脫下紅塵的皮囊

呼吸吧

舞蹈吧

歡唱吧

擁抱吧

水在哪裡

月在哪裡

我在哪裡

 

後記:奧修曾說過一個故事,中有一句為:「天界的華麗不屬於人間的華麗」

深有所感,因有此詩。

補記:近日報載,又有奧修門徒假修行之名行淫亂之事;

這本是每種宗教不免的現象,令人嘆息,可惱的是,在介紹

奧修時,卻只做負面的報導,彷彿奧修就是這等人;其實,

就我個人十年前經友人介紹,接近,並一點點深入的閱讀、

感受奧修以來,便清楚的知悉,這位被許多人譽為「最偉大的

靈性導師」的修行者,不僅是充滿創意的傳道者,也是詩人、

哲人、幽默大師;那些掛名的門徒入寶山而不是貨,固然可惜,

不知情卻跟著八卦人云亦云的靈魂,卻更可惜!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0612&aid=434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