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共同體
2012/10/24 01:17:44瀏覽23|回應0|推薦0


人往往都是害怕改變的,但我還是向父母說了聲:感謝你們!

沒有了這樣的衝突產生,那麼我也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勇敢。

而在這整件事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兒子頗為成熟的另一個面貌呢!

父母多少都會有補償心,但我將兒子視為你也是可以參與的一員;

儘管他用的表達方式怪,我仍然能從中體會兒子想說的話是什麼?

小五了,有許多事可以獨立完成的年紀,卻因過度保護被剝奪了;

藉由不斷的溝通和給予信心,昨晚兒子已自己騎車從安親那回家。

感覺他的速度很快,我想是因為晚上的路有點暗、而心裡恐懼著;

但孩子就是該有嘗試的勇氣,不是嗎?如果將可能危險都告訴他。

我大可以在高雄工作,但如果違背了自己的原則,當然就不該堅持!

孩子是甜蜜的負擔,也是我的責任~誰也無法替代我的位子。

無論離多遠或時間過多久,我們母子這輩子都是生命共同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