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嶼。飛魚。藍(一)
2013/04/23 20:49:33瀏覽511|回應2|推薦2

從去年計畫前往蘭嶼,而風災侵襲重建;

到今天我都還以為自己身在蘭嶼天空下。

4.19晚上就坐火車到台東過夜,搭明早第一班飛機;

一大早就到台東機場等候,趁著還沒廣播當然要拍照囉!

很久沒搭飛機的我,和第一次初體驗的兒子;

那份忐忑與不安心情,隨著飛機的降落悄然消失。

回想起這段時間的種種阻礙,吶喊著『我來了』!

一眼就認出周爸,雖然從未見過面;但是像家人般的親近,最真誠。

好好替周爸宣傳一下~ ~ ~ 重建後的好望角度假民宿,很棒喲!

接下來呢?當然要好好感受這島嶼的魅力,對吧!

蘭嶼分為紅頭、漁人、椰油、朗島、東清和野銀部落,

相信這些部落的形成,有其特殊典故(時間太短,有機會再深入)。

去年迎向颱風侵襲的除了周爸所處的紅頭村,還有漁人及椰油村;

環島公路剛好繞整個島嶼,的確平面圖和立體效果 ~ ~ ~ 真的差很多ㄋㄟ!

自從風災後,也掛心著小朋友是否能上學?看到這樣生氣蓬勃的草綠色,笑了!

因為沒有擦防曬霜,額頭已漸漸感到刺痛;騎累了,回到民宿竟然睡著。

醒來已是下午兩點多,真想去浮潛 ~ ~ ~但小時候溺過水就不太敢游泳;

漸漸的風浪變大了,這次就反方向環島一周,一群山羊在路旁吃草(咩咩叫)!

騎機車的中途,一邊是峭壁、另一邊是懸厓,還有落山風呼嘯而過;

回家的念頭閃過,是啊!好望角民宿是我在蘭嶼的家,嘻嘻~ ~ ~

等待著太陽緩緩西下的瞬間,聽著海浪聲,彷彿是畫中的主角。

在周爸的餐廳用過晚餐,期待夜觀活動的來臨;

聽著導覽員所觀察到的自然生態,心想希望都能看到。

老天爺真的很賞臉,看到光澤鍋牛、蘭嶼特有的貓頭鷹(角鴞)、鳳蝶幼蟲、

雄(咖啡色)雌(翠綠色)竹節蟲、大葉螽斯成蟲和蛻變、還有別人抓到的海蛇。

一整晚沉浸在大自然的律動中,心情平靜、步調變慢、人也跟著輕盈喲!

明天再繼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跛腳男@guest
Re: 蘭嶼。飛魚。藍(一)
2013/05/08 11:06
為什麼到台東來~沒先來看我這個土地公 [版主回覆05/08/2013 20:25:18]

哈哈~土地公?這說法挺妙的,

到台東已是凌晨了....

隔天趕第一班飛機,

哪有時間去拜見土地公~你呢?


mickey@guest
Re: 蘭嶼。飛魚。藍(一)
2013/04/29 08:46

真是生態之旅喔.沒擦防曬...騎車.又在沿海.呵呵.肯定曬傷

民宿看起來很寬敞.一起床就能看見海.真是享受呢

[版主回覆04/29/2013 18:19:39]

哈哈~刺痛感,但回來後還好;因為我有擦乳液保濕!

民宿真的超級寬....我有偷偷去看過其他家的,像是雞仔寮!

至於海,這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