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甜苦痛的雪山之行-第二天,第一個百岳雪山東峰,369山莊
2009/04/28 21:12:17瀏覽3055|回應0|推薦27

98年4月26日

七卡山莊山青大哥為大家準備的五星級早餐

我的早餐不賴吧,小鄧說要多吃點花生才有熱量

往雪山東峰的路上下著大雨,口渴了不敢喝太多水,怕上廁所不方便,吃顆大象為我們準備的蘋果,登山最好的水果就是蘋果了,不容易壓壞,咬一口滋味甜在心底,每個人的包包又塞了兩顆蘋果,昌哥另外也幫我們準備了一人一顆蘋果,他的75公升登山包已有5顆蘋果了,為了減輕登山包重量,我們整路上蘋果是吃不完的

在山裡不能亂丟果皮,我們是連蘋果子都吞到肚子裡,唉~我的包包裡還有兩條壓扁的一xx蜂蜜蛋糕,還有在所裡買的二條大麵包,誰願意幫忙吃呀~~雖說這次不是重裝,沒有公糧也沒有睡袋,但我那飽滿的40公升登山包也重得讓我的肩及背疼痛不已,還好除了肩膀的疼痛之外,平常的打球運動讓我的體力還能夠應付這次的行程

往雪山東峰的路上,走幾公里啦?從前一天晚上登山口到七卡山莊走了2公里,到這裡共走了3.7公里了,雖然才走短短的3.7公里,但天空下著大雨,大家已開始舉步維艱

往雪山東峰的路上,已走了3.8公里囉,加油,我們的全程來回總共是21.8公里,有得拚了

一路上大雨,路難走,看到這條路別嚇著了,後頭還有更難走的呢,每個人只有默默的行走,希望趕快到達369山莊好好休息一下

在哭坡起點景觀台小休了一下,天空飄著大雨,看不到景觀,吃個麵包準備出發,走到這裡已有4公里了

哭坡,就是超難走路又陡,約有三十分鐘的路程,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是女生但我可沒哭哦.....

拿下了我的第一個百岳-雪山東峰,心裡很是興奮,但是因為下著大雨,除了雨水及霧氣,根本無法拍照,郭巴安慰著我們說明天回程天氣好再拍照,我心裡面可是擔心著明天的天氣呢

中午到達了369山莊,不管是小飛俠雨衣還是名牌雨衣,或高級登山鞋,所有人都淋得像落湯雞,濕衣服掛得像萬國旗似的,地上是濕的,屋子裡五味雜陳,大伙走了7.1公里,這裡的高度是3100公尺

聽郭巴大哥說這種大雨天衣服掛著是不可能乾的,教我們再把濕搭搭的排汗衣褲穿回身上,在7度的冷天裡使用人工烘乾機烘乾,剛穿濕衣服那一剎那真是冷到股子裡了,在烘乾的過程中還能聞到一股烘衣服的味道,果真三個小時衣褲都乾了呢

一路上的大雨加上前一天大伙也沒睡好,累了,我這三位同學真好睡,四面八方打呼聲呼嘯而來,使我無法入眠,他們卻能安然入眠

那充滿味道的睡袋是山莊提供的,也不知有多少人睡過,若能自已帶睡袋那是最好的了,可惜我的登山包已無法裝下自己的睡袋了

第三天需在凌晨二點半起床攻主峰,郭巴大哥說十點會先看雨是否停了,若停了便會叫我們起床,若還下著大雨的話,主峰只能放棄了,聽到郭巴大哥這麼說,心裡想著累的要命,若下大雨就可以輕鬆不必再受罪了,但若是不能攻頂的話,天啊~~我可是千辛萬苦爬了7.1公里的路,我不願就這麼回頭啊,還剩3.8公里~~心裡面一直這樣的掙扎的想著又想去,又不想去

晚上八點我也免強跟著入睡,怎麼覺得這一夜特別漫長,依然的打呼聲,依然有異味的睡袋,依然有登山客進進出出,我也依然的嚴重失眠,好想念家裡的床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289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