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怎麼說再見
2011/10/15 22:50:02瀏覽93|回應0|推薦0



往北急行

行在

日落 向晚的3號國道上

車窗外

車陣 倒退

房倒退

樹倒退

眾多人和事都在倒退

倒退

一幕又一幕

錯亂

重疊

何等鮮明

何等模糊

緊縮著不知要如何承擔

這劇烈的大慟

不可以

不可以

你怎麼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怎麼可以不等我

等我和你說再見

臨到這一刻

依然說不出

這個字

你和我們親啊

吳老先生

再見你

你已然不語

在你靈前

痛不可抑

聲聲問

你怎麼可以

你怎麼可以

吳老先生

你___

怎_麼_ 可_ _ 以_ _ _ _ _這樣

不可以

都說依習俗

唸佛十二小時再行入歛

那就把對你的祝福唱頌進聲聲佛號裡

你一定聽見我長時間裡很有耐力的聲聲唸吧

聲聲念

念少年十一十五時

來自你的滋養

那些雜誌那些書

一本 一本一頁一頁

隨手餵養

於今

表達無礙

想來

自亦是來自 你

你給的

生命滋糧

一再

一再地

不斷地

告誡自己

要從容

要平和

不可急切

唱著頌著

想著

是要淚濕的

愛你的長輩俱在

可憐我只能淚濕

可我胸心俱痛

止不住

止_ _ 不_ _ 住_ _ _啊

吳老先生

你有沒有聽見

有沒有聽見

行經你靈前

總要唸你一唸:

你很討厭吔

討厭吶

你起來啊

起來對你的妻你的子媳你的女

你的姊姊妹妹說

我睡得一夜好眠

入夜十點十一點

一室佛號聲聲

子夜一點二點

聲聲佛號盈室

環視週遭

你的妻我的嬸嬸

這個被你纏繞甚或折騰近半世紀的你的妻

堅毅的只是志心一意為你念佛

我只是心疼只是不捨

再看滿身疲憊專注念佛的

你的兒女們

你的姊姊妹妹們

我的姑姑們

都已垂垂老矣

我討厭你

叔侄一場

最終說的話語

竟是

討厭你

讓我措手不及

討厭你

讓我如此如此傷慟

門外

秋雨晰樕蜥樕滴滴落

這一場秋雨

一場

蒼海雲天

吳老先生

告訴我

教教我

我怎麼和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701&aid=574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