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關將至,上海的扒竊也猖獗!(上海生活記實)
2008/12/30 12:10:48瀏覽838|回應3|推薦36

年關將至,景氣又不好,最近的上海更是扒竊案頻傳,原本以為自己是個小心的人,應該不會變成受害者,沒想到自己在前幾天,因為一時的大意,竟然變成了"活生生"的受害者,想來真覺得慚愧,虧我還一直提醒來玩的友人,出門要注意隨身財物的安全.

我也在上海的"台媽台客"論壇裡,將我前些天被扒的經驗po文,希望大家都要小心注意.有些台客台姐,除了安慰我之外,也將他們在大陸遭扒遇竊的經驗po上來,再次提醒大家小心防範.我把其中幾篇的原文轉貼於下,還有其他jjmm們此類的po文一併整理貼下,希望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小心,千萬別和我一樣!

以下為是針對我的遇扒遭遇的回應

陸家嘴東方明珠及正大附近也有,

二個月前帶小孩去玩,我的錢包也被扒了,過程中完全沒感覺,還好遇到好心人當下告訴我錢包被扒了才大聲斥喝那個還沒跑遠的扒手,拿回我的錢包

兇手就是出沒在東方明珠及正大附近洋裝抱著小孩的兩名新疆婦女

上星期二我上完柏媽的甜點課從長寧路要走回中山公園站的時候,

看到一對情侶後面緊跟著兩個年輕貌美的女子,

突然間走在男生的後方的女生很迅速將男生後背包的拉鍊拉開,

手迅速的在裡頭一划,然後空手伸出來,對著旁邊的女生搖頭,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她們是扒手啊~~~ 前方的情侶沒有發現異樣,繼續聊天

但是我看看四周沒甚麼人,很沒用的快速逃走

回家後覺得自己這樣很沒有正義感,非常的內咎

我先生很好心的安慰我…[至少她們甚麼都沒偷到]

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很貪生怕死>.

<”下次去上課的姊妹要小心背後緊跟著你的行人唷!

不要惊讶,我本人还遭遇边骑电动车边被扒的事,骑车也被扒,偷儿的技术是炉火纯青
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這裡的扒手真的是很嚣張,二、三個人一組:一旦挑中心不在焉的對象,就由一個人彎着腰或半蹲跟着被害人的步伐,邊走邊下手~路人看見是不敢説、也無法説...因扒手的同伴會亮刀恐嚇看見的人來掩護他
曾多次在上海火車站附近人行天橋上看到,太氣不過啦~一下來就報警給我朋友去抓人!目前那里“好一點”了

以下的文皆為上海台商論壇中幾位jjmm們的遇竊遭遇,轉貼於下,再次提醒大家:不論身在何處,務必小心!

我被偷了

今天上午去買菜,哦菜場賣肉的地方像不要錢一樣,好多人噢!還看到打架的,2個obs為了買肉相互擁擠打架,其中一個obs滿臉都是一條條的血口子!打得連肉都掉了!真是討厭跟人家擠,因爲過道很小,旁邊都是肉攤,真怕擠到肉上去!在一個人稍微少一點的攤前停下來,買了排骨,一百塊了86塊,然後再跟他買了一塊肉,在等著拿肉的時候,本來手上的錢包就是打開的,我拿了15塊出來給老闆,等著他找5毛的時候,左手是錢包,眼睛盯著肉攤,一張50塊的就被人從錢包里抽走了!當下未發現,只覺得好像錢包動了一下,以爲是旁邊ogs在擠我,也沒多想了,然後拿了肉去買青菜,才發現剛才找的50塊不見了!才想到等肉的時候感覺的錢包震動!也有點太誇張吧!從我手里的錢包拿走也!我也太大條居然這樣也會被偷!雖然錢不多,但是感覺不好!

開車的請注意上車一定要先鎖門

今天下午老公去拜訪客戶結束
在漕寶路跟蓮花路口開車準備離開時
突然有一台摩托車出現
就直接要開我老公的車門進入車內
還好我老公習慣一上車就鎖門
沒有被打開
我老公開一個小窗縫問他要幹嘛
他說我老公沒付錢
靠...........又不是路邊收費員
我老公直覺有問題
開車就跑了

奉勸有開車的姊妹們
上車千萬記得馬上鎖車門
這種被開門搶錢的人很多
一定要小心
光天化日也好危險呀

這在東莞地區也很常見~~

通常女孩子一上車、出租車都一樣,喜歡拿出手機打打短信~~
通常在等紅燈這時候,要注意周遭的摩托車~~
他們會打開車門,直接搶走手機!!然後揚長而去~~

不過~~我的習慣是........一上車就睡覺!!
然後跟師傅老大說.........到了叫我~~
我還是遇過一次啦!!
司機下車去買涼水,我在車上打盹~~
因為車沒熄火,忽然來一個小夥子在拉司機車門!!
一看到我在車上,就說"你車沒熄火"!!
我看他穿著.....二話不說,熄了火,拔了鑰匙,一下車就直接打!!
打到我家司機從商店出來時,跟他說~~換你過過癮!!
他問我"媽呀"(嘿嘿.......)
我說這是偷車賊~~給你練練拳頭!!練完交警察~~
在這裡,我崇善"以暴制暴"!!
警察是欺負善良百姓用的~~你不打,他拖到警局裡,也是關起門來打!!

[注意]小心門戶,嗚..嗚..損失慘重

話說一個月前,偶家被竊賊翻ㄉ亂七八糟

那晚才晚上六點多快七點,偶们出門後半小時那竊賊就進偶家門ㄌ,短短二小時家裡已經被翻ㄉ像打過戰訴ㄉ,因為有攝影,

因為偶们出門回到家也不過兩小時,就已經損失慘重,兩台筆電,數位相機,還有........等等.更誇張ㄉ訴.連偶ㄤㄉ外套也偷ㄌ.三四件.偶ㄉ長靴新ㄉ也幹走.真的那麼缺ㄇ

更誇張ㄉ訴偶打電話報警公安人員來ㄌ說要叫檢驗組來採指紋結果那個小偷居然說他就是那個台灣倫不要報警ㄌ,<看懂偶說ㄉ這句話吧>那時公安還在偶家耶結果公安說你們打電話企警局說不要驗指紋ㄌ偶說那偶有偶们都沒打電話說

嚇訴倫ㄌ那竊賊還在監視偶们

從那晚起偶都晚上不敢起床尿尿每天都鎖在房間不太敢下樓不然就呆代老公回來才上樓企心哩總有個陰影

總之過年將近jjmm要小心些公安也說ㄌ今年不景氣小偷提前行動

引用黑忍者文章扒術比一比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25231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519121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小心一點
2008/12/31 23:05
上海人多手雜, 我從不相信那邊的人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9-01-01 09:37 回覆:

新年快樂!

大家都要平安幸福!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邊的壞人
2008/12/31 13:48

都不知道該說是大膽 還是白目~~

前幾個禮拜在我剛來這裡住ㄉ小區 大白天ㄉ下午四點多 同區的住戶在小區門口下計程車 車才停下錢都還沒付 居然有兩個人直接打開車門 開口就要兩千塊來花花

嚇得那個人飛快從另一個車門下車衝進小區警衛室 有夠誇張的 我覺得這像攔路搶劫了!!!!

後來我只要在外面走路 一定東張西望的 還裝得凶神惡煞一臉蠻橫的樣子 不讓人看起來傻傻呆呆像好欺負的樣子!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9-01-02 14:37 回覆: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景氣不好,

所以各地的治安也不好!

我們除了小心還是只能小心!

要多多照顧自己的健康及安全,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為要..
2008/12/30 22:35
不要被可惡的小偷而壞了過年節的好心情...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2-31 09:44 回覆:

呵呵!謝謝你的關心!我還好!

就當是"花錢消災"

希望明年會有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