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同深受~
2009/07/28 23:08:40瀏覽264|回應0|推薦1

當今天下班,回到家看到桌上的報紙~聯合報副刊....真的是講到我的心裡了

最有感觸的文章是〝當自己是獨子〞和〝女兒,謝謝妳為我煮飯〞(超推薦的)不禁讓我連想我的外婆還有我現在的情形

前者使我想到我的姐姐們,她們讓我無法相信她們,所以我更相信我是自己必需要自己單打獨鬥的...不過,真的好累;就如題所說就〝當自己是獨生女〞吧!媽媽還是需要我的~珍惜所擁有的

後者讓我連想到外婆的原因是她和小舅一家一起住,不過小舅他們責任感...

so外婆三餐都不正常,連居住環境衛生都很.....有問題;還記得讀國中開始都會學著坐公車回外婆家,一直到上高中出社會....到她走了很長的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也是她最開心的時候,她最不捨得我花錢買東西給她吃...還記得她喜歡吃的水果是櫻桃和榴槤、最喜歡喝我煮的魚湯和豬腰子、最喜歡吃我買的麥當勞紅豆派和炸雞還有玉米濃湯。

(ps:不相信哄!!!她真的會吃麥當的的東西哦,嗯!她也跟得上時代潮流~不用懷疑,那時我還記得她是85歲有了。)

最喜歡讓我推著輪椅和她在村子裡亂逛、扒扒走~也走過國小的教室、操場;彷佛才是昨日所發生的事情.....還是有點不相信她離開快兩年了

直到她快走的前幾個月,因為一些小事,我和小舅跟她說了不一樣的話~她選擇相信我的話....是那麼信任我超過她的兒子,多可愛的外婆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0456&aid=317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