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結束嚕
2006/11/28 15:05:45瀏覽569|回應0|推薦3

有段時間沒有更新 
上禮拜的在大阪的學會 讓我忙了很久
有人說學會是什麼 其實 就是群志同道合的人
組個會 分享研究結果 振興日本學術研究 (這是它們的會旨)
在當中 不是什麼教授級的 會長級的 還有榮譽會員
再來就是我這個蕃薯 

不想細說整個學會前後準備與參加的過程
(大家會悶到把螢幕砸了吧) 
 想要說的是 在這些教授 甚至是自己的教授
他們眼光 他們的想法  真的讓我眼目一新 開始懂了一點事情 又好像不太懂 

在與教授的討論過程中 與他們看其他人的口頭發表中
其實他們並不在乎你的研究題目是多麼的偉大 多艱難
他們看重的用字的準確 演講時速度 眼神 目光 
結果的精準性 還有未來的計畫 

或許 你也會覺得是這很平常 
不過 問問自己 眼光真的有那麼的遠嗎 
在這一年的過程中 的確變了很多 
不是說 讀博士有什麼了不起 學歷也只是一張紙 
實驗的失敗 只是心情上的失落 可以藉著大口大口的吃炸雞來發洩 
一直在想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那麼成功 
慢慢地在學術界默默地觀察 
只有從小事情開始去觀看 去琢磨 在放大來看 才可以看到整個畫面 
這一年 過的不太順利
看到自己太多的弱點了 
趁沒被社會給吞蝕之前 趕快清理一下 

其實我 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最近沒有什麼靈感 
只能說 人 只有不斷努力的成長 (往好的方向)  
才不會辜負所有愛你人的期望

外記:
連續兩個學會 給我碰到一個大阪大學的博士生(跟我差不多)
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次見他 整體上就很不爽他
我知道以我這年齡來說 以上的話是多麼的幼稚
不過 我也知道對人 我是很敏感的 
感覺上 他就是跩 (不過他在很有名教授底下的實驗室) 
那種跩 是種暗跩 就是給你上台後 開場白一大堆的那種
謝謝大會給我這次那麼珍貴的機會 可以介紹我的實驗.......................A126%t^i&uytuoih%^&*(&(*&)
台底下 有笑聲(可以知道有些老大也不太喜歡)  
他以機關槍的速度 把研究敘述完畢 不可否認 研究內容是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都是自己的東西 因為有可能是上手剩下的)
我知道 其實有些年輕的研究人員 也覺得這個人也點傲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的在乎他
或許 我知道我不想變成他那樣的研究者
也許 還不知道我要的什麼 還在尋找 

說了那麼多廢話 不要介意喔 腦筋很混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yung&aid=56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