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RI實驗
2006/11/02 16:53:45瀏覽531|回應1|推薦3

因為機器與人為關係原因 令到整個研究停擺快要兩個月 
對一個想趕快出論文的人來說 是很長的時間 
終於 在十一月開始 一切準備妥當(包括 實習 上課 與驗血)
放射性實驗 (在日本這裡簡稱RI實驗) 開始了

 
這是教授很不想我碰的東西 不過這也是世界的潮流 早就想碰了 
學多點 不是壞事 只是 考慮到安全的問題 能不做還是免了好 
在這裡做實驗 有很多的規矩 
他們說 一但發生什麼不單是學校 連周圍的住家也要考慮到 
不管怎樣 日本人是以 謹慎出名

為了讓解決大家的好奇心 (包括我家人) 我就用圖解釋一下 
不過不可能帶小黑去這裡 所以拿手機照啦


這就是弄了好久 靠了很多人際關係才短時間申請到的許可證  還是要謝謝教授


這裡是大門 寫的很清楚 沒有許可 不准進入!


大門旁邊是讀卡機 所有進去的人 都要把許可證放進去驗證 電腦會記錄時間 讀完後 卡會跑出來 然後門會自動開啟


這是進門後看到的情景 要換上特別的拖鞋與實驗保護衣 (出來時要拖下 不可以帶出去喔)

這是衣服與手套 (實驗結束後照的) 整個身體都包在裡面 有點熱還有不太舒服

這是其中一台實驗機器 嗯嗯 左邊的是變壓器 我大概是用1000~1500V瓦特 (靠!不知道是誰把蓋子弄不見,所以在做實驗的時後要警告其他人千萬不要去碰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這是我的桌子 因為是晚上照的 所以光線不太夠  基本上天天我都在這裡做實驗幾小時, 這裡很安靜 如果不是放射性的環境,這裡倒是不錯的地方.

讓我介紹這台很舊的機器, 也是在實驗室的保命符, 他是輻射偵測機, 會一直咇咇叫,基本上100以下都算安全 因為人本身與環境中都有點輻射,最怕是給我跑到300,那就表示 那塊區域有輻射(無色無味,我只能靠這個去檢查有沒有東西被污染) 
桌上的白色紙張是為了如果有東西滴到的話,整張就要換掉, 我不想照太多的垃圾桶,在這裡有七八種不同的垃圾桶)

好啦 實驗做完 要離開之前 就要來到這個檢查站, 對 你只要不通過,你就會被鎖在這裡,等著叫救命
所以 深夜最好不要在這裡做實驗, 要不然 你就在這裡睡覺, 要不然也可以打電話給在熟睡的管理人,(也是學校的助教授),看他如同大便的臉.
很簡單 站上去,手插進去,這時候就會檢查手腳有沒有被感染

如同你看見的,只要這些數字高過100還是200,門就打不開,如果真的用緊急開關出去,電腦會紀錄,明天等著人家來找你吧 


正如上圖 一切沒事的話 許可證會跑出來 那門就會開 我就可以回家睡覺嚕 

沒有試過 這樣圖文並茂的記載我的生活 
算是一個嘗試吧 
看誰對我其他的生活還有興趣 等有機會在向大家報告吧 
哈哈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RI實驗 
大家也要小心的過每一天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yung&aid=520491

 回應文章

丸子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不到圖片
2006/11/03 09:46
我看不到你的圖片,我也做過P32,日本人果然以嚴謹著稱,出來實驗室還會測數據,真神奇....在台灣,我還是很討厭放射線實驗...我寧可作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