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基督徒
2006/06/06 10:51:48瀏覽312|回應3|推薦7

從小出身於基督徒的家庭 可以說是在教會中長大的小朋友
雖然經過很多的反叛期 經歷很多高潮迭起
未必是個乖小孩 不過還是那句話 在教會長大的小孩是不會壞到哪裡去
因為教會有愛 有寬恕 有容忍 有原諒
有一切當人身於絕境 低落時期所需要一切的東西

我是個基督徒 大概了解整個教會的運作 了解許多基督徒的想法
但是也因為如此 讓我更會去思考一些怪問題 有時候更多了點痛苦
不知道自己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個人感覺教會可以被分割成兩層
一層是就是牧師 傳道人 或是真的在信仰上面真的有了某種基礎
他們的處變不驚 對事情的看法與討論態度 往往是另外一層人的詢問對象
而最重要的是 他們有比其他人強的靈敏性 知道發生什麼事
同時 也有過人的忍耐性 因為他們可以看見 也承認人是軟弱的

另一層的人 當然對信仰也有某程度上的熱心
只是一群受傷過的 或是真的來找尋被愛感覺的人
或許 不想在教會中再被傷害一次 因此人性的軟弱將被慢慢的淡化
取而代之的 就是用無比的愛心 或是聖經話語輕輕帶過

只想說 有人的地方就是有紛爭
有工作或是表演舞台的地方 就會有比較 甚至嫉妒
教會是一個沒有階層比較的地方 在這裡 可以是個開開心心的地方
當然也是因為不肯去面對人的軟弱麵罷了

但是 為什麼 總有些人想去避開這些所謂人性的軟弱
為什麼不容許這些東西在教會中發生
人就是因為有這些的問題 才想來教會 藉著上帝的愛來改變這一切
人就是要在教會中發生點事情 才知道教會與外面世界的分別
人本來就是這樣的有私心 有利益衝突
沒有必要在教會中把這些的東西給否定
也許自己沒有 不過不代表其他人不會發生

做過很多侍奉崗位 看過太多的有意無意的鬥爭搶位子
以前會說 為什麼基督徒會這樣 這不是違背了上帝的旨意嗎
摸摸自己 也不是這樣嗎 越承認人的軟弱 才可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看到現在很多的教會在做 敬拜的復興 (就是將流行音樂融入詩歌中)
在我看來 年輕人參予的比率比較大 因為教會給予另個舞台給他們
只是這些人在台上演出時 到底的心在哪裡是沒人知道 (這是正常的懷疑)
但也就是因為台下的也是基督徒 總不能承認他們是在看表演而不是在敬拜吧
自己做過鼓手 坦白說要完完全全的專心 沒有私心的專心讚美神
那是要得到大家認可後 才會去專注在敬拜上 那是要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適應

我不斷告訴自己 不是個好基督徒
缺乏很多該做的事 沒有做好一個體系中的基督徒
看看現在很多年輕的基督徒寫的網誌
有時候看到參加什麼會議 音樂會 或是禱告會
又有人留言說 會幫人禱告等等 其實真的會幫對方禱告嗎
也許 因為羨慕別人有比我好的靈命生活 也才會去不斷的質疑對方
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想說 當有些人整天往這些地方跑 弄得自己很疲倦
然後再說一些 奇奇怪怪的話 什麼上帝會給力量我
上帝是會給力量人 會看顧有需要的人 可是上帝沒有叫你把自己弄得那麼累 那麼狼狽

寫到這裡 其實感覺有點痛苦 卻也把這段時間的壓抑發洩出來
並不是要談論基督教的真實性 因為身為基督徒的本人
已經很確定自己的信仰 不過只是看過了許多基督徒寫的東西
我會問 到底他們是投入在信仰當中 還是在信仰環境當中

針對基督教音樂侍奉的角度來說
台上台下 這跟演唱會沒有什麼太大分別 只是說的內容有點不同罷了
不要再強調哪個歌星或是藝人是基督徒 那只不過跟自己同一個中學大學畢業的人一樣

看過不同的教會 在教會中浸泡中長大的我
在此刻 只想做個簡單的基督徒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yung&aid=3011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個好基督徒嗎?正確的說,我是一個敬畏耶和華,是個屬神的子民嗎?
2006/06/22 21:14

對你這篇文章很有同感,很久沒上來,所以現在才看,我在想,我又是個怎麼樣的基督徒呢?

我不是從小就是基督徒,老實說,我雖然在那群體中度過我一生很重要的一段時間,身邊有很多基督徒,但那時我不是;

很遲很遲才確定自己所信的,也相信自己所揀的沒錯,都是這數年間的事。

我是個好基督徒嗎?可能在別人眼中是,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崇拜,小組生活,在教會中活躍,事奉崗位不少;但基督徒到底怎樣才是好?

很同意你說現在很多人參加很多很多甚麼讚美會,禱告會,各式會議,實在令人目不暇給,請容我這樣的說,是否參加得多便是個好的基督徒?

近來每當平靜下來,再細想與造物者的關係,便很清楚自己跟本說不上是個跟隨主的人,打開使徒行傳看看甚麼是跟隨主的人,便清楚知道自己是何等的光景,再多的參與活動,只會令這些變成某一層面上的社交活動,自覺的很可憐,我說的是己,無意影射任何人,我也想簡簡單單的跟隨祂... 但,我可以不理會別人的目光嗎?我可以在眾多的不信當中仍作鹽作光嗎?這真的要求主憐憫了.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們
2006/06/22 02:22
說會替人禱告的﹐有些真的會如此做﹐有些說了卻沒有做;說自己是基督徒的﹐有些真的是基督徒﹐有些卻不是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喜歡小孩
2006/06/06 21:26

最原始的信仰,只需要簡單直接的信心和仰望。

我們都是軟弱的,也惟有這樣才懂得如何去倚靠上帝。

基督徒也只是個人,也會有猶豫、矛盾、叛逆的時候,所不同的是,上帝的帶領讓我們在這當中學習如何去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