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咖啡(下)
2006/05/11 21:06:52瀏覽321|回應1|推薦15

想一想 到底什麼是咖啡文化
Google上面了一下 也沒有多少具體的答案
除了星巴克外 還有很多的不同風格的??店
與其説是咖啡文化 應該説是咖啡環境?

直覺上 喝咖啡總是需要安靜環境來陪伴
不是鴉雀無聲的外在安靜 而是心情的安靜
可以安靜的看書 發呆 三五知己聊聊天
咖啡文化 總是可以有種優雅的感覺

外國人用了好幾十年 百年的時間 孕育出這種文化
美國人更把自由的風格加入其中 才有今天的星巴克
坐在裡面 或是手上一杯 就持有那種文化
這幾年 也慢慢吹進亞洲
台灣的情況 我不太清楚 不過根據經驗而言
也許台灣還殘留一點書香氣息 讀書的風氣 所以感覺還不太差

在香港的幾年 從喜歡星巴克 到厭惡星巴克
應該說沒有辦法在裡面找到享受 (也許香港人會想殺了我)
在繁華的中環區 大家會湧進星巴克 然後湧出星巴克
感覺上 某些人是要的是持有那杯的西方文化 到底喝進去什麼可能沒有?麼重要
他們的目光 好像在透露出什麼 好像麥當勞的 就很不好看似的
我是希望他們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 享受那杯咖啡 帶給他們短暫的休息時光

又或者在比較平民化的地方 有一家人 一群人 穿了涼鞋短褲
加上外帶著食物 在裡面慢慢吃 慢慢喝 大聲聊天 為了是免費的冷氣
(並不是不欣賞平民文化)而是在放著爵士樂 微和的燈光下 這是很不搭調的感覺
有或者 當一些人在享受咖啡時 會有些人像在茶樓一樣 站在你旁邊等位子
這是小的我不能理解的舉動

也許 這樣說有點不太公平 或是太.......(找不到詞語形容)
只是覺得喝茶有喝茶的文化 在外喝??是否有保留點文化?
喜歡在咖啡館裡
看見戀人的輕聲細語
看見好友間的歡樂笑聲
看見家人的?暖親情
看著發呆的 看書的


如果嘗試給咖啡文化下個定義 那應該是
尊重在享受在咖啡中的人 享受被尊重的時光

當然也樂意見到大家的分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yung&aid=270019

 回應文章

俄羅斯藍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愜意..........
2006/05/12 12:51

一本好書......一杯咖啡.......

愜意的寧靜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