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鶺鴒女神<第一季 第九羽 領巾與風-1>
2011/09/11 03:06:40瀏覽127|回應0|推薦1


──大街上──

月海一聲:「水之祝!」手一送,手中強烈的水柱就往鈿女身上打了過去。
不想戰鬥的鈿女,急忙將長巾捲起,變成了強力防護罩,擋住了月海的水柱。
「還挺能幹的嘛!」月海微笑的點頭。
「激動激動!」小結在一旁開始熱血,手握著拳一直叫著:「強大的對手~強大的對手~」
月海手一揮,「但是..這招又如何呢?」
風花看著這一幕,慢慢的向鈿女走了過去,邊走邊說著:「鶺鴒無義戰,彼善於此,則有之矣~」
(註:語出《孟子》,原文:「春秋無義戰..」風花這裡的意思是:月海仗著『仁義』出手教訓鈿女,但是兩個打一個也不過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月海360度大轉身之後大吼一聲:「水之龍!」強烈的水柱前面有個龍頭,張著大口的龍頭準備向鈿女咬下去,此時,風花已經走到了鈿女身邊,把鈿女擋在後面。
一看到有別人出現,月海的手一收,大叫:「什麼?滅水!」水之龍應聲消失。
「當心點啊!汝是什麼人?」
「路人而已,只是看不慣沒有仁義的戰鬥而已。」
「汝說吾沒仁義?卑劣的人可是那披領巾的傢伙啊!」月海不平的叫著:「吾可是有堂堂正正地自報家門..」
喝了一口酒,還沒等月海說完,風花馬上堵月海的嘴:「但是,妳們不是兩個人嗎?」
「啊!」月海啞口無言,轉頭看著一直熱血的小結,「結!」
雀躍不已的小結叫著:「到~要換人了嗎?」
「鶺鴒的基本規則是一對一,」月海不甘心的說著:「妳去跟那邊的小不點玩吧!」
「啊,對厚!」小結馬上就轉身,久能馬上嚇得緊緊的抱著晴加。
月海把小結支開之後說著:「好了,這樣就沒意見了吧?戰鬥繼續~」身上的水氣又開始匯聚,鈿女有些不知所措。

小結向還跪在地上的久能鞠了個躬,「我是第88號 結,請多指教!」
「啊,不敢當!」晴加趕緊說著。
「那個..要戰鬥看看嗎?」小結問著久能。
看著擁有可愛容貌,身材是前凸後翹的小結,久能又哭了,「不..不可能!久能不管在哪個方面都輸了..」
「妳可真是無能啊..」晴加的臉有三條線。
晴加對小結說著:「喂!我說妳..」
「什麼?」
「這傢伙是第95號久能,我是她的葦牙,鷸 晴加,」晴加拉著久能慢慢的站起來,身體擋在久能前面護著久能,「很抱歉 我們是不會戰鬥的,我可不管什麼鶺鴒計劃不計劃的,我們沒有和任何人戰鬥的意思。」
「哦?!」

月海又祭出同樣的招式:「水之龍!」龍頭咬了過去,鈿女很勉強的躲過,但是身體已經完全暴露在月海面前,月海手一指,水就在她的指頭上蓄勢待發,「就用這招了結汝!」
風花拿著空的酒瓶,又走到鈿女的身邊,「哎呀,這就喝完了啊?」
「汝給吾躲到一邊去!」月海氣得大吼。
「說話真沒分寸呢,太自大了!」月海看著已經喝乾的酒瓶,轉身抱著鈿女嗲聲的說道:「好的,那麼大姐姐就要袒護這邊這個妹妹了。」
「什..!汝..」月海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花隱..」風花唸著咒語,她的手上發出伴隨著花瓣的旋風,「給我記住,能跟我那樣說話的人只有編號第01號以及Game Master而已!」
被風吹得眼睛快睜不開的月海叫著:「汝,原來是鶺鴒啊!」
風花一個飛吻,強烈的風把月海的短裙吹了起來,露出白色的內褲,「我是第03號風花,那麼再見囉,小內褲走光妹!」話說兩人完就消失在風中,地上留下了她喝完的空酒瓶。
「可惡!逃走了..」看著空酒瓶,月海唸著:「第03號..」
「結!」回神過來的月海想起了小結,「結?汝在哪兒?」
東張西望尋找小結蹤影的月海叫著:「汝去哪裡了?結!」

──附近樓房屋頂 之後──

「為什麼妳要救我?」坐在地上蒙著面的鈿女問著。
「我知道妳是誰..」風花語氣一變:「美哉還好嗎?」
「切,明明能瞞過小結她們呢!」拉下蒙在頭上的領巾,鈿女苦笑著:「不愧是第03號,果然騙不了姐姐呢!」
露出真面目的鈿女,不想讓自己的秘密擴散出去,馬上就站起來叫上陣:「編號第10號 鈿女,正式在這裡向妳提出挑戰!」
風花無奈的看著鈿女。

──出雲莊 下午──

從房間出來捧著被子的皆人擔心的唸著:「真慢啊,她們倆沒問題吧?」
「哦,你在做什麼呢?
皆人..」剛推門出來的 松問著。
「在幫忙做家務,」皆人說著:「正好順便 松如果有什麼要洗的話就拿出來吧。」
「幫忙?」
「自從帝都變成現在這樣後,也一直沒有去打工了呢,」皆人的樣子沒什麼精神,「現在的自己能做到的事也就僅限於此了。」
「可沒這回事哦,不要這麼看不起自己!」松微笑的鼓勵皆人,一邊脫著衣服,「我以前也說過,
皆人應該更有自信一點!」
「謝..謝謝你..松..」
剛才低著頭的皆人才一抬頭,「我說,妳在做什麼啊?!」捧著的被子已經翻落一地。
「嗯?在脫要洗的東西啊!」 松就在走廊上把外衣脫下來,身上只剩下內衣褲。
「也犯不著在這裡脫吧!」
「啊哈,話說回來小結她們現在不在家呢?!」松突然想到。
「正是實驗的好機會哦!」松色瞇瞇的眼神馬上就露出來,像是惡虎撲羊一般的撲向皆人,「
皆人,束手就擒吧!」
皆人叫著:「松..等..等等..等等啊!」
「松..妳在嗎?」篝剛走上2樓,看到走廊上 松緊緊的抱著皆人,「抱歉抱歉,我打擾到你們了嗎?!」
「才沒這回事,」皆人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推開了 松,抓起被子往樓下飛奔,「我家務還沒做完呢,那麼再見..」
皆人你這窩囊廢!」松氣得在他身後大叫。
篝看著身上只有內衣內褲的 松唸著:「妳這樣子成何體統啊, 松?」
「因為現在處於實驗中嘛,」松色瞇瞇的眼神轉向篝,「小篝你也想試一試嗎?」
「讓我把妳燒成灰好了,妳這淫慾魔人!」轟的一聲,篝的手上火苗就出去。
身上有焦痕,頭髮變得有點卷,看著篝手上的火苗,松苦瓜臉的求饒,「人家只是在開玩笑嘛..」
「話說回來,能給我點藥嗎?」篝摸著胸部說著。
「不行啊, 松的藥只能暫時鎮痛而已。」
「我現在身上痛得不得了啊!」
「你的身體現在仍然不穩定嗎?」
「完全變不回原來的樣子,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出現。」
「啊..難道是..」松驚訝的叫著。
「沒..藥我等會兒再來拿..」篝馬上轉身走下樓梯。
看著篝的背影,松露出不安的神情。

──出雲莊庭院 之後──

拿著棉被弓彈著棉被,皆人想著剛才 松的話:「
皆人應該更有自信一點!」
「自信嗎..」皆人唸著。
「皆人~」天空上響起了小結的叫聲。
「皆~人~」聲音愈來愈近,皆人才發現聲音來自天空。
「砰!」的一聲,皆人被撞倒在地,小結又和初見面時一樣的騎坐在他身上,映入眼廉的又是小結穿白內褲的屁股。
「抱歉,你沒事吧?皆人..」
「還..還好吧..」微微流著鼻血的皆人苦笑說著。
小結興奮的說著:「那個..請你現在跟我走一趟..」抓起皆人的手,「好了,快點..」馬上就狂奔起來,剛換上乾淨衣服在2樓走廊上的 松不解的看著兩人。
身體飄來飄去的皆人叫著:「怎..怎麼了啊..到底?」
「有個人我想讓皆人見見!」
「讓我?」

──單身公寓 之後──

小結停下來之後,皆人發現眼前的景象他非常熟悉。
「這裡不是我之前住的公寓嗎?」
「是的!」小結帶著皆人往他之前住的地方走了過去。
「現在應該已經有其他人在住了吧!」
小結敲了門,「我是結!」
門開了,皆人眼前出現了一對情侶,之後兩對戀人面對面的坐了下來。
「我是佐橋皆人」,皆人先開了口,「說起來我還是之前住在這裡的人。」
「唉?那房東說的那個帶著女人作樂尋歡的落榜生就是你?」晴加指著皆人說著。
「作樂尋歡..」皆人不知如何解釋。
「皆人,這位鷸先生是編號第95號久
小姐的葦牙。」小結這時介紹了面前的人。
皆人有些驚訝,「葦牙?」
「這個人便是妳的葦牙?」晴加問著。
「是的!」小結說:「你們兩位就放心吧,皆人一定會想辦法搞定的。」
「想辦法?唉?那個..」皆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小結的臉有些不一樣,「皆人,我想要幫幫他們兩位..」

──出雲莊 松的房間 之後──

「結..結..」月海回到出雲莊之後就一直喊著。
心急的月海衝進 松的房間,「結沒有回來嗎?」
「小結回來後帶著
皆人又出去了。」松一邊敲著鍵盤一邊回答。
「什..什麼!?」月海的醋罈子又翻了,「他們去哪兒了?」
「誰知道呢?」松轉過頭問著月海:「發生什麼事了嗎?」
月海將剛才街上發生的事一說。
「披著領巾的鶺鴒?」
「嗯,沒錯!」月海點了個頭。
「這樣啊..」松馬上就想起那天晚上鈿女褲管上的血跡。
「一定沒錯,一直以來狩獵鶺鴒的犯人就是她!」
「然後,」松轉述了月海剛才的話,「被那領巾鶺鴒所追逐的第95號的鶺鴒跟小結一起消失了,是嗎?」
「不管怎麼說,」月海昂首不削的說著:「跟那傢伙看來是打不起來的呢?!」
「第95號嗎?」
「即使再弱小也得有個限度,」月海相當懷疑的說著:「為什麼御中把那樣的傢伙也放了出來?」
「即便是她,也是未來的可能性之一,」松的語氣很堅定:「鶺鴒計劃便是這樣一個東西!」
「詭辯!」月海憤怒的握著拳頭,大聲吼著:「汝還能指望從連拳頭都握不住的傢伙身上得到什麼?」
「鶺鴒的戰鬥方式又不僅僅只限於肉搏戰,」松轉頭看著月海,平穩的說著:「Battle Royal就更是如此了!」她指了指腦袋,「這..裡..也得靈活運用才行啊!」
兩人話不投機,月海有些惱羞成怒,青筋暴起,「怎麼吾覺得一跟汝談話就會覺得相當不悅呢..」這時臉色相當難看。
「啊,也許我們臭味相投呢!」松也用挑釁的眼神瞪著月海。
突然,兩人的身後,小草哭著叫了出來:「不可以..不可以吵架!」手中的盆栽也迅速的壯大,枝葉向兩人伸了過去。
松驚叫著,身體一直發抖,「不要..好可怕啊~」
月海也驚叫著:「吾..吾知道了!草野還不快住手..」
之後2樓走廊上,一個小女孩兩手各牽著一個大女生。
小草笑著說:「為了和好我們一起洗澡澡吧。」
月海垮著臉,「吾敗了啊..」
松無力的說著:「敵不過會哭的孩子啊..」
身後,美哉掩著嘴笑著,「想不到不用我出面呢..」

──單身公寓 同一時間──

「真是讓人火大啊,那個房東,沒事就跑來大吵大鬧的!」晴加憤憤不平的說著。
「嗯嗯..我能明白..能明白..」皆人猛點頭,「到頭來就算什麼事也沒有,也照樣很吵呢!」
「沒錯沒錯,我可是神經很敏感的應試生啊。」
「唉?你是應試生嗎?」
晴加摸著頭,不好意思的說著:「今年是第二次落榜,暫且定的目標是新東帝大。」
皆人抱著晴加的手痛哭流涕的叫著:「呵..同志~~~」
「不會吧?你也是第二次落榜?也是報的新東帝大?」
「而且還同為葦牙。」皆人也摸著頭笑著。
「同船過渡,前生因緣。」小結突然文謅謅起來。
「小結..」
「而且兩位都是葦牙,跟以前的皆人住的同樣的房間,」小結微笑著亮出兩個手指頭,「同樣都是第二次落榜哦!」
「妳是知道第二次落榜是什麼意思還非要提一下的嗎..」皆人有些無力。晴加看著小結,然後又看著久能,更無力的說著:「不同點只在於我的鶺鴒是無能嗎..」
久能的眼睛又泛著淚,不甘心的回著:「是久能..」
「那個..你們的煩惱是什麼呢?」
「你看來不像是個壞人,那我推心置腹跟你都說了,」晴加嚴肅的說著:「其實是件很棘手的事,你能替我保密嗎?」
皆人點了個頭,小結也說:「好的,保密!」
「說實話,我們沒有戰鬥的意思,啊不,比起沒有,倒不如說是不可能,不可能的!」晴加說出了他想做的事:「因為這傢伙實在是太無能了,力量也很弱,要說到招式也就只有聲音比較大而已。所以,我們想要脫離鶺鴒計劃!想逃離帝都!」
「逃離..帝都!?」皆人不敢相信他聽到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563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