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換跑道
2015/12/01 10:32:27瀏覽480|回應1|推薦44

轉換跑道

轉眼之間,我已經在新的職場裡工作了一個多禮拜,趁著今天是輪休日,把前一陣子的照片整理整理,也把這一陣子的心情寫下來吧..

話說7月參加了同學會,這才看到許多卅幾年沒見面的同學;可沒想到,之後老戚的一通電話,馬上讓我決定要轉換跑道,脫離那個待了十多年的公司。當然,老婆、同事和主管聽到之後,無一不是驚訝萬分的表情,想想這樣子的反應應該不足為奇,畢竟,一個在公司這麼多年,已經有些份量的人,突然說要離職,那當然會讓人措手不及。會捨不得嗎?!說實話,確實有那麼一點,可問題來了:如果有更高薪資的工作,而工作地點是土城,只稍微遠一些,而這個科技公司保全的工作內容是可以接受的情況之下,為什麼不去?而且,保全這樣子的工作,本來就是流動性很高的行業,哪邊薪水高就往那邊去,沒有必要一直效忠同一個公司吧!

新的工作,當然會有新的挑戰,別說是完美,應該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夠做得很熟練,總是會丟三落四的;而且新的工作環境有很多限制,包括聽音樂、划手機這些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縱使如此,我並不認為這些是什麼難事,這只要適應了就好。唯獨就是從廠區漂過來的空氣,很多時候真的相當刺鼻,實在是不敢領教。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跳槽,我還真是覺得自己蠻大膽的,但高薪的工作,那是所有謀職的人一直追求的,保全這個行業更是最現實的。但個人現在思考著持續多年的寫作興趣,以前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寫作的方式進行,但現在可不行了,如果要再開始,只能夠利用在家休息和輪休的時候來從事,這也許就是:有得必有失吧。但我是不會放棄寫作的,應該會比以前慢很多,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3733074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19:06

加油這是挑戰也是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