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天了
2008/03/23 09:52:45瀏覽219|回應0|推薦8



 悶熱的中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騎車回家,因為瞬息萬變的局勢,讓我完全不敢猜測最後的結果到底如何。

 來到金城國中內的投票所,來投票的人並不踴躍,有可能是一早大家都已經投完了。我和老婆分別進入投完了票,帶著孩子去吃飯,這才發現吃飯的地方是人山人海,匆忙的趴完飯,趕緊回社區換主任去投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心情愈來愈緊張了起來,畢竟沉淪了那麼久,如果繼續再讓綠色執政,那麼大概我們也用不著再弄什麼談判了,直接在協議書上簽字比較快。

 傍晚接近6點的時候,第一次打開聯合新聞網的首頁關心選舉的結果,看到了令人振奮的消息-馬蕭的得票數超過長昌有670萬之多,主任看到這個頁面,比我還興奮,緊盯著電腦螢幕不放了。隨著開票計票的回報,愈來愈多的數字加上去,馬蕭領先的幅度愈來愈多,在7點多鐘的時候,社區附近已經有聽到鞭炮和煙火的聲音,確實,此時綠營已經無力回天,馬蕭已經篤定當選。

 下班前因為社區播放電影的事情而被耽誤了下班時間,但是我一點都不會care。開車回家刻意的繞道到中正路的國民黨黨部,只見高興興奮的群眾不斷的歡呼,還有一些記者背著攝影器材在捕捉這些群眾的表情;當然,我也不忘向他們高舉勝利的手勢。

 回到家,老婆的興奮也同樣寫在臉上,這時全部的開票計票作業已經結束,看到螢幕秀出的數字,我嚇了一跳,先前我預估可能馬蕭贏得可能會很辛苦,但沒想到卻是大勝對手200多萬票。這時,未來的總統先生已經在發表當選感言並且回答問題。我的興奮並沒有寫在臉上,但是興奮的心卻是久久不能平復。

 半夜,下了一場大雨,霹靂啪拉的雨聲清楚的傳進耳中。清晨,又到了上班的時間,習慣的背起我的小提包、戴上安全帽;此時,地面仍然濕漉,天空還有濃郁的雲層,騎了一小段路,霎時間陽光從雲層中展露,黎明的曙光乍現,沒錯,變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171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