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
2008/02/25 19:11:02瀏覽187|回應0|推薦2


 休假日台南市的人有什麼消遣,看起來是吃好料享受美食居多,而且稍有名氣的店面時刻都是人滿為患,還真不是普通的誇張。

 話說到星期六接近中午的時刻,老婆突然想要吃粥,她這麼一說我也食指大動,很久很久沒有吃粥,正好回味一下。決定好了之後就準備出門,正當我們騎著車子剛出社區的柵欄時,一顆偌大的雨滴打在我的臉上,二話不說轉回頭,開著車子再出發。到了民族路,我先讓他們下車,然後去找停車位。不知道哪裡的運氣,剛開回圓環的停車場,就看到一輛車子要離開,馬上切了進去,時間一秒鐘都沒有浪費,真是爽呆了。

 順著民族路往前走去吃粥的店-異廚,當然就一定會經過山根壽司,我開頭的文字其實就是說這一家店。生活在台南的居民,多少都知道這家店的大名,很多人也都去品嚐過他們的料理。那天那個時間正是中午12點左右,座位已經是座無虛席,而排隊的人都已經快排到永福路上面去了,更誇張的是:當時正下著微微的細雨,很多人是顧不得淋雨,就是要排隊吃到,誇張吧?!而我們這一家子去的這一家粥店,店面很小,大部份的客人都是以外帶為主,可供現場食用的桌子只有一張,那時也剛好沒人用餐,我們就坐了下來,慢條斯理、舒舒服服的享用了可口的這一餐,那感覺真是棒極了,和鄰居的山根壽司排隊的顧客比起來,差別真的很多。

 說到美食,這是大家都想要的,可是我並不會認同淋著雨、人擠人的那個場面,只是為著想要吃到而不顧一切,那樣子不是在享受;我這麼說不是說山根東西不好吃,而是那個時間點有更好的選擇,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164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