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塗鴉
2008/02/02 19:55:43瀏覽279|回應0|推薦12



 今天是來光洋代班的第二天,既是假日,再加上後面是過年假期,這個本來就沒有很多人住宿的小宿舍,從我0900上班之後就是冷冷清清的,從我眼前經過(這還包括本來就會到宿舍打掃的大姐,還有準備中餐的幾位餐廳廚師)不超過10個人!也好啦,反正我也落得輕鬆。

 中午,老婆大人硬是要買便當送過來,倒不是怕她這個路癡找不到路,而是中途沿著濱海公路的那一段路十分空曠,最近天氣並不是很好,北風凜冽,還帶著小蘿蔔頭,要是有個什麼閃失,那還真的是得不償失。好不容易,看到她的身影出現在外哨附近,過去接過了便當,和小孩子揮手,目送著她離開,才又轉身走回宿舍裡。

 邊吃著老婆辛苦送來的便當,一邊就想著這一個禮拜快速變遷的人事;也許該這麼說吧:HR這些欺壓外包商的官僚是誰造成的呢?大環境是國內經濟的險惡,造成了每個廠商都想吃下這塊大餅,你不續約的話仍然有人願意來接手;而承包的外包商又只能夠任由HR宰割,要續約就要拿出條件來交換,主任給我換掉?好,沒有問題!裁減人力?好,馬上裁!真不知道再這樣子下去,原本工作環境還可以的一個地方(湖濱的環境個人認為除了地處偏遠這個條件差之外,其他尚可),到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唉,反正已經不在那裡了,就隨便吧!

 夜晚時分,不曉得整個宿舍是否只剩下我一個人,敲鍵盤的聲音都好像有回響似的傳進我的耳朵,明亮的燈光照著空蕩蕩的會館大廳,空望著牆上時鐘流走的每一秒每一分,不知是無奈還是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1590667